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個油麻菜籽------貴美(三)
2011/12/18 15:02:20瀏覽366|回應1|推薦24

小中走了,為了怕阿爸知道,只好前一天就把雜物包包放在蔡嬸家,然後裝著沒事樣的做家事。第二天,連媽媽都來不及道別,就快上了大巴士去了台北市。到了第三天,老林看不到孩子在家,才驚覺自己酒醉了兩天,而他的[金礦]就不見了,這一竿子的事情,當然要貴美承擔,貴美被酒瓶鍘得頭破血流。但是這一下,貴美意識到如果在獃下去,總有一天老林會失手殺了她。

貴美包了幾件內衣褲,跟蔡嬸借了一千元,顧不得自己傷沒好,見了車開來就上去。以前,貴美在工廠裡拜了個好姐妹,後來嫁得不錯,貴美憑著記憶找上門去,一見的秀秀,就腿一軟的跪下,而秀秀見到貴美一身一臉的傷,就讓貴美暫時留下。第二天,在秀秀先生的建議之下,去驗傷也申請了保護令,使對方在300公尺內不得接近她。這個舉動氣炸了老林,老林更深深覺得︰[女人,不能讓你交朋友,一交就學壞了]

 

貴美在秀秀家過了兩個月,有了警方和秀秀的保護,除了第一個禮拜,心中十分害怕,到了後來,也就坦然了。女兒小中,帶著媽媽給的那一點錢,跟朋友合夥做小飾品生意,也夠吃喝,後來做到士林夜市,小耳環、小戒指的,居然生意更好了,在蔡嬸的幫忙留言下,媽媽跟女兒見面了…!~貴美開心的直掉淚,心中生了對秀秀的羨慕。貴美對小中說︰[小中,我真不懂,同樣是女人,為什麼秀秀的先生那麼好,而我確是[油麻菜籽命],活到快50歲了,一事無成,每天除了被打還是被打。][我從來不知什麼叫保護令,要不是這幾個好友幫忙,我不被打死也會跳樓的!]

小中看到母親有點喪氣,就說:[媽,以前我在行天宮地下道擺攤,算命老師總是說,一個女人一種命,一個男人也是一種命。][你就當是還債,阿爸的債你已經還完,接下來看你自己怎麼過了!]說完留下3000塊給媽媽,還叮嚀說︰[媽媽,你要找個小生意做,常住在阿姨家不是辦法。]貴美心中一邊感慨,一邊提醒自己要找個工作。可是年滿50歲的女人,在都市中工作不好找,只好跟秀秀說︰[秀,妳的衣服店,是怎麼開的,要多少資本?]秀秀回應︰[我不方便留妳在我店裡,我跟我老公商量,先借你一點本,妳就做妳女兒同性質的東西,暫時也先住這裡,等有錢了再還我,前面的街上還熱鬧,你去擺個小攤吧!]

於是貴美開始時擺個小攤,用個大夾子裝了一些假手飾,站在別人屋簷下賣東西。只要有人說︰[警察來了],貴美的夾子一關,就躲在別人店裡,大家也都互想體諒,貴美稍稍存了點錢,雖然利潤薄弱,但是還可自己養自己。只要勤勞,應該不會餓死人。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pper460618&aid=5943053

 回應文章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1/12/20 07:43
感動極了!
譚敬宇(胡椒)(pepper460618) 於 2011-12-21 10:35 回覆:
謝謝,請接看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