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民總統」與「全家總統」
2017/03/24 03:59:15瀏覽1932|回應16|推薦98

國民黨的罪人是李登輝,因為他撿了個現成的總統大位,就開始致力於「去蔣」、「去中」。台灣從此走入統獨分裂的道路,國民黨內部亦然。

1988 到 2008, 經歷 20 年的凋零之路,幸虧馬英九領軍,國民黨再度執政。

領導一個已經分裂的黨,已經分裂的台灣,現在50 歲以上的人都看得到馬英九的辛苦。執政 8 年,國民黨內鬨扯馬腿不斷。「馬」下「朱」上,「朱當家」沒膽對抗敵營參加總統大選。「柱」勇敢出線,帶來一線希望。看到希望的曙光,「朱當家」又想「當仁不讓」了。天時不對,「以朱換柱」飛蛾撲火,國民黨奄奄一息。

國民黨慘敗,敗在「朱當家」之手。朱以為自己的政治生涯前進,結果是後退,命也。

「朱下柱上」,「柱當家」經過公開推選,名正言順。

「柱當家」上任,首當其衝,面對殺氣騰騰的不是敵人,而是「自己人」。國民黨內鬥腥風血雨,無暇行在野「政治監督」之責任。

「吳」曾經被馬提拔,遇困難中途棄甲,陷馬於水深火熱之中。事後仍被黨內看好,「吳」也沒膽拼總統大位。今看到「柱」立於前,「吳」倒是不甘寂寞了。孬啊!(我懷疑朱吳都是綠間諜,存心亂黨的。)

在野原處最佳「攻擊」位置,誰料國民黨攻擊的矛頭一氣對內不對外。民進黨樂得自命為「完全執政的假皇帝」,搜刮「國民黨」黨產。國民黨護黨產無策,徒手靜待「歸零」,放任執政黨染指民脂民膏,蹂躪民心。

馬英九不當總統,卸下「枷鎖」,倒也自在。「自在」也只是瞬間的夢想,民進黨執政哪裡會放過他,司法是政治鬥爭的武器。眼看前帥落難,國民黨不能出手相救,反而競相落石打「馬」,真讓民眾看傻眼了。到底誰藍誰綠?

馬英九何罪之有?且看其罪:

1. 努力當全民總統。

2. 不統不獨。

3. 討好綠營綠民,啟用綠軍任要職。

4. 奉公守法,有品有德,清廉自守。

5. 溫良恭儉讓,被打臉,還會送上另一邊臉。

6. 不貪不詐不耍權術。

7. 每天吃便當,像個打工仔。

看看第一條罪名,「當全民總統」不對嗎?「總統」不是全民的嗎?

我想到美國歷任總統,第一個進入我的腦子裏的是「林肯」。林肯就是全民總統,結果被暗殺。但是他的歷史定位永垂不朽。

我又想到「克林頓」,想到「布希」,想到「甘迺迪」...... 我沒聽說他們是不是「全民總統」,但是我知道他們是「全家總統」。

一人當上總統,全家都想當總統。甘迺迪沒有成功,克林頓沒有成功,只有布希成功。布希父子先後當總統,小布希爛名昭彰,也阻止不了布希家族想出第三個總統的慾望。

原來「全民總統」當不得,當了會有生命威脅。馬英九怎麼辛苦,也算有始有終熬了八年。下台後保得一命,讓敵營公然「像罪犯一樣追拿」,如果馬英九坐牢成功,他的歷史定位勢比永垂不朽。

馬英九是台灣版的「林肯」。

馬總統,我向你致敬。

只有讓馬英九成為「浴血鳳凰」的犧牲,(不對,不是「浴血」,是「獄中鳳凰」)民眾才會看到「統一」的道路。

因為「不統不獨」才是阻擋「統一」的頑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7 23:45
數典忘祖,滅種滅歷史文化也就成了今天台灣的不三不四的社會現象,除非老百姓都認知問題,有意願面對現實,並考慮如何給下一代正確的觀念,做人處事原則,讓他們面對競爭激烈的世界經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28 17:59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為了台獨,為了少數人的政治利益,很多言論都顯得不三不四。完全同意。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6 12:11

蔡老英就是要當「全家總統」。

一人當道、鷄犬升天。

表姐表弟、叔姪親信。

全都招攬、加官進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27 02:36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回應。

沒錯,我也想到。陳水扁也是培養兒子,李登輝培養孫女。奈何,家族事業啊!

所以政客的念頭想的就是自家的利益。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5 20:48

藍軍不挺馬 非一日之寒 馬英九的剛正潔癖個性

在政治圈內 少了很重要的圓滑

挺他的藍軍 沒特別好處 對於不領情的綠軍 反而處處示好

兩黨政治 想當個真正的全民總統 得看對方的高度在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25 22:21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我覺得台灣政治圈放話都是鬼話。

民進黨當然要妖魔化馬英九,因為他是對手,他們不知道感激尊重馬英九給全民的好處。

國民黨批馬,因為馬英九只想當全民總統,就忽略了黨內同志的利益。這是那些沒得到利益的黨內怨言。對民眾來說,馬英九當總統的確有政績。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孫文學院
2017/03/25 08:25
糟蹋孫文之名。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5 00:52

國民黨已經瓦解成一團爛泥了, 我實在對之不抱任何希望!

現在只在等著看民進黨會把台灣弄到甚麼樣的萬劫不復之地, 然後被大陸收割回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25 22:05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國民黨真的是悲哀,黨產沒了,還能做什麼呢?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應該功大於過
2017/03/24 20:41
馬已盡力了吧,李扁把台灣搞得又黑又臭,馬接得很辛苦不是嗎?可馬要有被追殺的心理準備,政治是條不歸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25 22:03 回覆:

謝謝雲山居士的回應。

對台灣,對中華民國來說,馬英九只有功沒有過。

只有國民黨才會批馬有過。

國民黨內部的事,其實每個人都有責任,批馬只是替自己卸責,是沒有意義的。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4 17:09
罪(醉)马一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24 17:55 回覆:

謝謝戈筆揚的回應。

說到戈兄的陋室銘,李扁蔡會住陋室嗎?絕對不會,只有馬英九當完總統還住陋室。這樣的人,竟然渾身被定罪,天下還有公理嗎?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4 16:20

其实国民党内部分裂,一盘散沙有悠久历史:

当年同盟会就是多个反清团体松散结合,内部除反清外毫无共同点。

后来历经整合,始终没有坚强的核心与主义,“中国国民党”成立比共产党还晚。

蒋介石上台,不是消灭军阀,而是将旧军阀收编入国民党当官,更加深国民党内的涣散。

直到1949年迁台,因旁系失去地盘,势力大减(有的如李宗仁跑到海外没去台湾),内部才勉强统一。

但在台湾数十年后又发生主流非主流、本土非本土等等分裂。

熟悉国民党历史的会觉得毫不奇怪,国民党不分裂才是见鬼,内斗是常态。

当年兵败大陆,很重要的原因也是四分五裂,一盘散沙。“友军有难不动如山”

中国国民党内部分裂正常,从来就没团结统一的基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24 18:03 回覆:

謝謝萬國衣冠的回應。

你分享的信息是有跡可循的,蔣介石也是一個正派的人,處理政治有可能不夠圓滑。我同意你說的這些觀點。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4 15:58

在政客、名嘴的引領下
經媒體、鄉民的推波助瀾
民粹一發不可收拾 

曲高和寡的清流自是無力回天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24 16:10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是的,你說的民粹也屬於我說的造謠抹黑類別。

一般人都不會記得這些外在惡因,馬總統八年我從頭跟到尾(我的意思是關注),所以我清楚的記得每一個事件。

巧合的是,這些年間在這裏,我也被當成公眾人物一樣公開霸凌、造謠、抹黑,所以我非常瞭解馬英九所遇到的困境。我不替他說話,我的罪就白受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4 11:42

當全民總統是完全合乎理論理想,照理說應是全民之福。

但最大的不幸是---在一個不適合實施民主政治的地方,實行全民政治,最後是一場災難,不僅亡國滅黨(中華民國有實無名僅剩個空殼子,國民黨也奄奄一息),連自己也都有牢嶽之災的憂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24 11:54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國民黨的失敗有累積已久的成因及各方面的因素。客觀的說,表面說「全民總統」,暗地裡耍手段,一面倒也是一種辦法。所以「全民總統」絕對不是罪,而且還是正面的。

如果不搞「全民總統」,國民黨會如何呢?我看也不會順。馬英九當選執政,就有功勞,內部搞掣肘,難呀!

「不統不獨」其實就是「動彈不得」,內部分裂。民進黨一氣出聲就是「獨」,上上下下就是衝「獨」,蔡英文不做評估,隨底下的人胡搞,底下的人高興。

國民黨底下都是大佬,馬英九是小媳婦,加上民進黨充份運用綠媒,造謠抹黑,就是最好的離間手段。

看看現在民進黨所作所為,豈是全民認可的,國民黨成為孤立的又分散的在野黨,沒有聽到他們在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24 12:48 回覆:

我相信馬英九不是白痴,他會走「全民總統」路線,固然是理想,背後也不可能沒有經過考量。譬如:他知道黨內分裂,他希望吸收綠民,就要當全民總統。當全民總統,不表示跟綠營合作,他只是要慢慢的努力罷了。

可惜他一個正直的人,重任在身,擋不了各界的誹謗、造謠、抹黑。這是最大的難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