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人厭的台灣人」
2017/04/03 07:25:46瀏覽3637|回應23|推薦116

我是出生臺灣好幾代的中國人,單身移民澳洲。

我嫁給出生大陸的中國人,根據我自己個人情況決定只生養一個孩子,不巧吻合中國大陸的一胎政策。

我又跟著老公去大陸住了十年。

人家問我是哪裡人的時候,我的正確回答應該是什麼呢?中國人、台灣人、澳洲人,都正確。

我曾經是對鐵幕大陸好奇的台灣人,然後是拒絕與窮困大陸掛鉤的台灣人。初到大陸怕被當成「呆胞」而寧可自稱「澳洲人」也不公開稱自己是台灣人。發現大陸上上下下禮遇台灣人後,我又改變態度,樂意當「台胞」了。

我就是這樣跟著世局演變的「台灣人」。

我在大陸十年接觸最頻繁的是最具十三億「中國人」代表性的老百姓,不是特層階級,不是權貴。

至於交新朋友談私人友誼,受到年齡與生長背景的影響,我在海外交往頻繁的難免以台灣人為主,但是不多。

海外華裔人士有類別,譬如:大陸人、台灣人、馬來西亞人、香港人、新加坡人、越南人,其他的華人我接觸少,就不列了。

29年前遇到台灣人,我會很興奮,所以我不久就參加台灣牧師主持的教會。其實真正台灣人的教會不多,因為教友通常還是以大陸人最多,台灣人算是少數。(以台灣人教友為主的教會通常是台獨教會。)

因為台灣背景,當然容易跟台灣人走得近,所以知道台灣人的是非最多。

很多台灣人看起來體面,經濟富裕,子女學習也不錯,但是遇到婚姻問題、婆媳問題、好友翻臉的問題,八卦之多,一點都不少。可見台灣人說穿了,一點都沒有比其他華人優越之處。

遇到台灣人仇恨中國人,整天口裡缺德,心裏不忘損中國人的,我都很討厭,也很瞧不起。這種台灣人通常都沒有自知之明,但是自高自大,自以為是。他罵人不要臉,我心裏就覺得他自己不要臉。我說的是今天讀文看到的「某」台灣人作者,他也是典型「滿腦子台獨」的台灣人,渴望「特權」,渴望「自尊」。(台獨人沒有特權,就覺得沒有自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4 08:42
歷史是不斷重複, 因為太多人愛[權]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24 16:15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你說的沒錯,太多人愛權了。愛權愛到走回封建極權,假藉民主之名,這種選民真是白痴。

民主自由的國家,有本事的人可以建立自己的企業王國,也可以享有極權,而且還會被視為高等公民,對國家經濟有貢獻。可怕的是,一個國家一窩蜂的走政治路,爭政權。這種國家自作孽不可活。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6 21:56

或許難以啟齒,我雖然周圍有幾個台灣朋友

卻對她們狹隘的心態不以為然

如果到了國外不長進,不打開胸懷,出來幹什麼?

八卦,偏見,排擠,令人敬而遠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8 09:28 回覆:

謝謝孤鴻的回應。

完全同意你的觀點。

台獨份子看不懂的就是,中國所以尊重台灣人,就是因為他們肯定台灣的文化與人文素質。而台獨人瞧不起人的態度卻是把自己的素質下拉,不久就會失去受人尊重的條件了。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5 18:42

遇到台灣人仇恨中國人,口裡缺德,心裡損中國人.....。

這種台灣人、是畜牲,原本就不是人,怎可以人稱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5 18:51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回應。

經過台獨洗腦,獨民恐怕都會成為沒有清楚意識的政治犧牲品。

譬如那個新的網紅節目,號稱中華民國的節目,其實偷偷在抄襲對岸的東西。見賢思齊,有何不可?但是偷人家的,也明知道自己不如人,卻要稱人家為匪。真的讓人吐血。沒有格調的獨台。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5 13:38

多數善良以沉默無言抗議
少數偏激者小丑跳樑
加上媒體隱善揚惡

所見者即多如標題所示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5 15:52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多硯坊說話總是如此精準,正是如此。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5 10:35
某些「台灣人」是討人厭的

比如那些動不動就叫别人「去死死」的人

他們應先試範一下、身體力行。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5 15:51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呵呵,你說的是誰啊?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4 22:19
最近才跟朋友說, 在政治取向方面, 有些人的思想是根深柢固, 沒有道理可言. 

其實我最看不慣是很多人愛以偏概全, 一個中國人不好就等如所有中國人都一樣不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5 14:52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台獨的所作所為所言所行,目的就是妖魔化中國,妖魔化中國人,妖魔化中國政府。

越是如此,他們正是骨子裏的妖魔。執政了,不好好做事,成天搞破壞,挑釁中國政府,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爭權嗎?

我才不會上當,替台獨爭權,我們要的是全民子孫後代的福祉。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4 16:03

1. 我並沒離題呀, 你說"討人厭的台灣人", 我告訴你也有"可愛的台灣人"...呵呵.

2. 我也並沒啥不開心, 天天都很開心, 最近連休4天, 今天最後一天休假, 但再上班3天, 周末又要來啦, 你說該不該開心?

3. 你的話題引起我的興趣, 所以來和你打打屁, 關心關心...哈哈.

4. 你很聰明, 加個"引號" 做區隔, 這樣是對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4 18:43 回覆:

今天還在休假,真好。對了,大陸今天也是休假。

我是休假與工作混合,我有事情的時候,也很忙,但是因為在家覺得懶,,總是事到臨頭,不得不做。譬如寫 email 或打電話,出門當然有忙的感覺。

社會上,甚至朋友圈,都有可愛的,也有討人厭的,很正常。哈哈。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4 15:59

看題目挺嚇人的~~

不過有些人的確討厭, 應該不只是討厭而已, 狹隘自私無知...罄竹難書....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4 18:00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一樣米養百樣人,什麼都有可能遇到。這也難怪。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4 14:03

其實我們並不在意這些表面的毀壞, 因為兩蔣的功績早存在大部分台灣人的心中, 那是摧不毀的.王八蛋黨現在當家, 他愛怎樣搞是他的自由, 看他是要做4年還是做8年, 皇帝又不會總是他做...總有下台的一天...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4 14:08 回覆:

妳今天怎麼這麼輕鬆,來這裡「打情罵俏」- 我是看圖說話。

很高興看到你心情大開,大灌水,不過我擔心你把文中的那個「台獨人」張冠李戴。你不認識的人啦!是一個人,不是一群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4 14:12 回覆:
 本來有其他話題要聊的,就是因為昨天讀了那篇文章,所以先寫了這一篇。我這個人做事就是一鼓作氣,一擱下來,就會變涼了。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4 13:17

即使中共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 即使全世界國家因畏懼中共而不敢承認, 即使島內有些人也否認, 但又如何, 中華民國的存在:在台灣, 卻是不爭的事實...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4 13:23 回覆:

難得瑩雪大駕光臨,連三灌,而且義氣填膺。

中華民國大概會先被台獨玩光,台灣這些台上的政客坐的是中華民國的大車,但是努力變換車牌及各種標籤蓋住所有中華民國的象徵。

希望你在台灣好好盯著,被讓中華民國在島內就被自己桶到沒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