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人厭的台灣人」
2017/04/03 07:25:46瀏覽3651|回應23|推薦116

我是出生臺灣好幾代的中國人,單身移民澳洲。

我嫁給出生大陸的中國人,根據我自己個人情況決定只生養一個孩子,不巧吻合中國大陸的一胎政策。

我又跟著老公去大陸住了十年。

人家問我是哪裡人的時候,我的正確回答應該是什麼呢?中國人、台灣人、澳洲人,都正確。

我曾經是對鐵幕大陸好奇的台灣人,然後是拒絕與窮困大陸掛鉤的台灣人。初到大陸怕被當成「呆胞」而寧可自稱「澳洲人」也不公開稱自己是台灣人。發現大陸上上下下禮遇台灣人後,我又改變態度,樂意當「台胞」了。

我就是這樣跟著世局演變的「台灣人」。

我在大陸十年接觸最頻繁的是最具十三億「中國人」代表性的老百姓,不是特層階級,不是權貴。

至於交新朋友談私人友誼,受到年齡與生長背景的影響,我在海外交往頻繁的難免以台灣人為主,但是不多。

海外華裔人士有類別,譬如:大陸人、台灣人、馬來西亞人、香港人、新加坡人、越南人,其他的華人我接觸少,就不列了。

29年前遇到台灣人,我會很興奮,所以我不久就參加台灣牧師主持的教會。其實真正台灣人的教會不多,因為教友通常還是以大陸人最多,台灣人算是少數。(以台灣人教友為主的教會通常是台獨教會。)

因為台灣背景,當然容易跟台灣人走得近,所以知道台灣人的是非最多。

很多台灣人看起來體面,經濟富裕,子女學習也不錯,但是遇到婚姻問題、婆媳問題、好友翻臉的問題,八卦之多,一點都不少。可見台灣人說穿了,一點都沒有比其他華人優越之處。

遇到台灣人仇恨中國人,整天口裡缺德,心裏不忘損中國人的,我都很討厭,也很瞧不起。這種台灣人通常都沒有自知之明,但是自高自大,自以為是。他罵人不要臉,我心裏就覺得他自己不要臉。我說的是今天讀文看到的「某」台灣人作者,他也是典型「滿腦子台獨」的台灣人,渴望「特權」,渴望「自尊」。(台獨人沒有特權,就覺得沒有自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4 13:10

最近我常看有關近代史的視頻, 知道中華民國是根據國父的"三民主義"成立的, 是個公平正義合理的國家, 這些前兩任蔣總統都已經成功的在台灣達成了這個理念, 所有政黨無法隨心所欲的為所欲為, 即使王八蛋黨也一樣, 瞎搞亂搞也一樣, 無法顛覆中華民國, 我相信台灣這幾年所建立的民主機制與素養, 我們無所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4 13:33 回覆:
中華民國的土地要堅持,當年的四萬萬人民只可以多不可以少,三民主義也要實際執行。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4 12:59

我和你一樣也是台灣出生的台灣人, 我吃台灣的米, 受台灣的教育而養成, 我愛我的國家: 中華民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4 13:27 回覆:
中華民國包含大陸台灣,這是我愛的中華民國。應該團結的中國人,與中國的土地。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4 01:29
珍珠姐,我是台灣人,也是外省第二代,小時候曾因講台語不輪轉,被同學譏外省豬。後來移民到美國,成了美國人。華人朋友些許是台灣來的,但更多的是大陸,香港,越南,印尼等族裔。但我們都說是華人,彼此相處融洽。看到現在台灣的族群撕裂,道德淪喪,經濟衰退,政府無能,真是無語。最近新聞有報導一些 2018 選戰,政客眼中就只剩下這個了,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4 13:12 回覆:

謝謝洛城傑瑞的回應。

說到語言,也是台獨玩弄民眾的開始,想想秦始皇統一文字的重要性,想想語言,當大家有共同的國語,台獨開始破壞,從語言來搞分裂。台獨的確行,老謀深算,從教育課綱、語言、文化開始全面去中國化。不可思議的是二十九年前李登輝做到了,二十九年後蔡英文繼續如火如荼的進行。

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以他們為主導的政權,現在的核心工作就是備戰,民眾的福利,民脂民膏都不重要,全部當砲灰,民眾竟然不吭聲?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不是完全贊成,是有些台灣人
2017/04/03 23:52
 我現在不喜歡的台灣人,是贊成台獨的民進黨的台灣人. 這些人從小受到偏狹的家庭和社會教育,認為中國是落後的,從而中國的一切也是腐敗的. 這些人的人格被扭曲了,他們再誠心地學日本也是四不像.因為沒有那樣的本質,有誰見過因為犯錯而負責任去切腹的? 要說台灣人討厭,想想有些人還是不錯的, 因此說不出口. 只是多年的經驗那些,又媚日又台獨又民進黨的台灣人,確實很難見到讓人欽佩的腳色. 像歐美日澳洲紐西蘭他們社會中堅份子那類的中產階級所特具的心態,在台獨份子身上很難看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4 11:12 回覆:

謝謝江湖外傳的回應。

原來的標題已經加上「引號」。

依照這些台獨人,不管是得權得位,在島內或海外的,言行偏頗,走火入魔,台灣人竟然要被這些人控制住,真是悲哀啊!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3 21:47
我也在國外居住了馬上就快四十年了,看到的,碰到的,真正經驗的與台灣來的或大陸來的,他們的生活習慣在早期台灣來的人身上和後來的大陸來的其實是五十步笑百步的,隨著時間,經濟條件逐漸改善後也看到了變化,不管是台灣來的或大陸來的在數年後是有不同的態度。

我自己的體會是不忘本,秉持著初衷學習融入當地文化,同時也傳遞著我們的文化,好的事物互相尊重交流是沒有衝突的,反而是因為不了解而遇上種族歧視的經驗。

嚴格說來,做個有文化的中國人非常長臉的,尤其這些年中國逐漸在國際上舉足輕重的角色與影響力,許多時候遇到的是羨慕的眼光的。人必自辱而人辱之,再說這皮膚顏色是洗不掉的,漂不白也染不黑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4 10:16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有件事很稀奇的就是,網路上寫文章吹噓自己了不起成就的,習慣貶損「中國人」的台灣人其實不能代表台灣人。但是中國人的慣性容忍,會讓這種不良言行的惡質台灣人誤導群眾。

最讓人嘆息的是,有修養有成就值得尊重的人絕對不會發出不得體的言論,這種台灣人因為不懂得尊重自己,也不值得被人尊重。

非常同意你的回應內容,你去國四十年,中文水準不是現代年輕人所能及。


見素 - 與癌偕老(3)-罹癌的好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3 21:19

建議珍珠將題目調整一下,乍看之下怪嚇人的!

我從來不認為那些張牙舞爪的假台獨和綠營政客能夠代表台灣人,雖然他們運用各種"奧步"取得了政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4 05:26 回覆:

謝謝見素的回應。

嘗試修改標題,改來改去總覺得不合適,最後我加上「引號」,表示意有所指。

當你不想指名道姓的時候,這個人的「代表性」族類如何分別,真是個困擾。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珠寫得好
2017/04/03 18:37
台灣人沒多偉大,但只要是懂得謙卑的中國人或台灣人,都值得我尊敬。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4 05:22 回覆:

謝謝雲山居士的回應。

受「台獨」之毒所害,某些台灣人真的走火入魔。非常可怕,這些人如何教養他們的孩子,想來更是可怕。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3 13:52
看看現在社會新聞一件件,台灣人反省都來不及,還去自高自大的是真不要臉哪!!!OMG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3 14:38 回覆:

謝謝劉浩中的回應。

你應該不是大陸人吧?如果是大陸人跟著我的話說就不太好。

都是台灣人談台灣人就像是談自家的問題,無可厚非。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3 13:29

哈哈!

老友這直爽個性就是鑽石,任他汙泥來掩還是千萬年不變的硬又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3 14:39 回覆:

謝謝上山的回應。

果然是老朋友,能夠理解我說話的心情。愛你喲!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3 13:02

這個標題好嚇人喔尖叫

其實台灣人大都是善良的

但是被有心的政治謀權者煽動 挑撥 以致仇視中國

不承認祖先都是中國人 那些人都是孫悟空的後代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3 15:45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寫文章指名道姓就不好,我純粹根據所讀文章作者自我描述的言行,發抒感觸。

台灣人在海外經常貶低中國人,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呢?對中國人不好的話,對台灣人也是不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