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女當如小麥(小麥進城)
2013/02/28 17:34:00瀏覽2163|回應38|推薦229


小麥進城全劇有三十四集,這裡 po 的是第二集,保證你們看了欲罷不能。每一個演員演技洗練,每一句臺詞生活化,每一個片段故事反映當時民情,小麥與婆婆的對白讓你一窺大陸北方的人文風景,值回票價。

男主人翁林木是來自北京的知青,下鄉插隊後與小西溝村民王小麥戀愛結婚,生了女兒,已經三歲。林木在小西溝結婚,林母不聞不問。直到這一年林木考上大學,典型勢力的城市人林母,迢迢來到小西溝要接林木回北京。林母瞧不起農村出身的小麥,一直慫恿林木跟小麥離婚。

小麥這個農村兒媳來到北京,住在林木家裡,成為眾矢之的。全家人對付這個外來人,可謂是空前團結。除了林父之外,林母及林木的弟弟妹妹製造種種嫁禍、栽贓、壓迫、擠落,小麥很快被婆婆趕出家門。她沒有大吵大鬧,沒有坐在門外痛哭以博取同情。

林母處心積慮誣陷小麥,以為可以把小麥逼回小西溝。小麥瞭解情況,如果離開北京,就不可能再回來了。想要在大城市生存,必需靠自己的雙手努力,於是小麥堅強的開始了北漂的生活計畫。

小麥抱著征服北京的夢想,用一顆寬容善良的心面對各種艱辛。小麥看似平庸的外表下,蘊含的是生活的智慧。遇到困難和波折時,她不退縮不抱怨,處理困難點子多。她積極應對接受生活中的各樣坎坷,先後征服了一個個對她有成見的人。最後婆家上下對她心悅誠服,有解決不了的事都要求助小麥了。

觀賞此劇,讓我興有女當如王小麥之歎。

我平常不上網看電視,今天為了 po 這文,我找到 youtube 的視頻再看一遍,只有一集,還是很有感動,建議格友有時間可以放鬆心情觀賞這裡的第二集,絕無冷場。全部三十四集可以在網上找得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三秋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11:17
我來狗尾續貂,推薦幾部前幾年在大陸紅過的連續劇:(婆媳關係三部曲)《安娜與王貴》《双面胶》、《蜗居》、(改革開放前後的大時代)《老馬家的幸福往事》、(國共內戰末期的諜報片)《潛伏》、(文革前後中國的一個側影)《娘要嫁人》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3/04/11 11:00

前不久,我看了泰冏的回家過年;很不錯呢。

可惜近來忙著,沒時間介紹;您這好樣的。謝謝分享。

泥土敬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15 13:31 回覆:
謝謝泥土的回應,有好東西就要分享是不錯的。

小淞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看
2013/03/25 22:30

大陸劇真的用心製作, 我看過好幾部, 都很精彩~ 不拖戲 卻很有內容..

我會找來看完它 謝謝推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15 13:33 回覆:
謝謝小凇鼠,我在大陸看電視,感覺他們好像全國各省的電視臺都製作類似主題的電視劇。這是我自己的觀察揣測,真不真不曉得。過濾下來,總有最好的可以挑出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
2013/03/18 09:19

古代的小媳婦總是扮演著逆來順受之角色

小麥以個人之智慧與毅力化危機為轉機

充滿戲劇性的劇情難怪這齣戲這麼的受到歡迎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15 13:35 回覆:
是的,生活的智慧不見得需要書本或學歷,這個電視劇本編的不錯,演的更好,相輔相成。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
2013/03/07 20:40
看完了 !!開心(ㄏㄏ、ㄎ、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15 13:35 回覆:

謝謝山下阿哥賞光。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看電視的實踐家
2013/03/05 20:35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所以我立馬看戲去了。前天剛看完,戲的確好看。(我又偷偷先看結局去了!)

每次有林木在談情時我都自動快轉,因為覺得挺沒意思的。別的劇情比較有意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15 13:38 回覆:

我同意,那個林木真的很木,大陸男子很多是屬於這種木頭型的。

所以重頭戲就看婆媳兩個人了,謝謝 Mias mamma 的回應。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續劇
2013/03/04 14:09

台灣的電視已經趕不上大陸了

不論演員服飾和景色

真是吸引人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3-04 14:21 回覆:

謝謝 lili 的回應,你說的是這一部小麥進城?還是整體而論呢?

我比較沒有注意服裝,但是演技與景色的確是。當然演技也要這些老牌的演員才行,這個婆婆當然是老牌的,至於小麥比較年輕,但是依我看也算是資深的當家演員了,她總是演農村裏的當家角色,非常熟練。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劇對白精彩
2013/03/04 11:53

我現在已經很少看電視了,除了因為台灣的電視不好看以外,我認為浪費時間也是一個主因。

但我卻常用i-pad收看大陸的電視,尤其是一些新聞性的節目,但也會跳著看一些電視劇,很吸引人,這部小麥進城,等有時間進入看看,但就怕劇情吸引人,那就欲罷不能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3-04 14:24 回覆:
在台灣不看電視我瞭解,這部小麥進城的故事不知道會不會吸引航迷老叟,不過航迷常跑北京,對北京比我瞭解一點,也許可以說說,這個北京當時的人文差距有多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一看的生活劇
2013/03/04 00:07
還沒看完34集,但是前中尾都欣賞了,也準備寫些感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3-04 07:07 回覆:

謝謝happy quilter 的回應,你的暱稱改成中文了嗎?

真高興遇到同好,期待你的感想分享。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3/03/03 15:05

深受劇情及演員生活化的演技所吸引,就這麼坐著沒動,看完這一集。現夜已深,明天上網把其餘的找出來看。

謝謝您的推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3-03 15:31 回覆:
45分鐘沒有廣告,真的是一氣呵成。謝謝雲霞觀賞 - 呵呵!雖然不是我的戲,但是是我介紹的,所以很感謝有人肯定。愛你喲!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