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禱告的力量
2012/08/26 19:40:21瀏覽1820|回應39|推薦225

1976年我在大學夜間部畢業前,由原來工作的上司推薦,進入某大化學公司擔任正職的會計。這個公司當時在同業間有點名氣,主要股東都是基督徒,不管事的掛名董事長在台灣有學術地位,是知名大學的校長。

公司除了總經理辦公室之外,就是一個敞開來的大辦公室,將辦公桌擺放分成財務部與業務部,還有一張吃飯的圓玻璃桌。

業務員是清一色的男士,除了袁小姐是業務部門助理,負責接電話,處理客戶訂單事宜。每天早上大約9點半,業務員出門跑外務後,辦公室就安靜下來,直到下午三四點鐘,業務員陸續回來。

根據我的觀察,不管是哪一個國家,哪一個公司,員工中總有一兩個鶴立雞群的,也許是能力,也許是身材,也許是能言善道愛打屁。我們的業務員裏面有一位李先生,個子高,油腔滑調,對上司很會拍馬屁,對袁小姐說話就很損。

袁小姐個性豪爽,結婚後很快就懷孕了。李先生沒事常譏諷袁小姐先上車後補票。(忘記了是在人前,還是人後說的,這種譏諷就是臺語的‘虧’,在那個時代我覺得同事之間這樣的損人很過份。)

後來李先生的漂亮老婆也懷孕了。李太太要去的婦產科診所的名字用臺語念就是最好的意思,我說出來,大家都很高興是個好彩頭。

有一個星期一早上,到了公司,聽說李先生的老婆在週末分娩,生了一個漂亮的女兒。嬰兒健康,但是李太太生產完就起不來了。平常嘻嘻哈哈油腔滑調的李先生,從此沒有笑容,鬱鬱寡歡。我們總經理朱太太,每天早上都會把李先生叫進她的辦公室一起禱告。

李先生說,他老婆24小時躺在床上起不來,醫生診斷不出病因,給她開的藥品只是維他命。李太太每天吃維他命,雖然不能起身,氣色倒是很好。這樣熬了很長的時間,每天總經理朱太太會帶領李先生跪地禱告,好幾個月後,李太太終於恢復健康能下床了,他們一家從此都信了主。算算年代,李家的寶貝女兒一眨眼已經36歲了。

【備註: 這是我年輕時候第一次親眼旁觀的真實信主經歷。文中人物的姓氏為了個人隱私,已經改為假姓,如果雷同一定不是當事人。】

如何尋求神的旨意,不要把它想成太過深邃難尋的奧秘,

因為在約翰福音10:3-4說

“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

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羊是很笨拙的動物,毫無方向感,常常走迷了路,

所以牧羊人會在前頭領路,必要時會親自去尋找迷羊歸隊,一個也不失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次禱告
2012/09/09 22:42

每一次我禱告

我搖動祢的手

祢能做的事

我不能做

我好愛好愛好愛此歌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4 14:34 回覆:
謝謝路得分享歌曲,我沒聽過耶!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柴犬已經去當天使了
2012/09/05 09:30

那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柴犬巴頓已經去當天使了。

我現在的狗是一隻40多公斤的貪吃狗叫阿弟,很無釐頭!我把牠的「瘋」功偉業放在部落格裡的「貪吃狗當家」單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05 09:41 回覆:

二十多年前那是終老了。呵呵!

難怪我看你的名字 chinaadi,一直有點好奇。那 china 對台灣人來說也是很不尋常耶!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天才啦
2012/09/04 19:07

我不是天才啦!說天才太沉重了,天兵倒是有一點,哈哈!

其時我大部分的鬼故事都是聽來的,以前在傳播公司上班接觸到很多藝人,每個老藝人都好會說故事,我常常聽他們講。

我比較喜歡寫靈異故事跟動物故事,我跟老海一家人就是因狗結緣。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叫老海說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05 07:52 回覆:

你太客氣了,原來你在傳播公司待過,也許可以嘗試故事廣播,一定會轟動。

有啦!海大夫說了柴犬的故事了,你還養著嗎?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常練習啦
2012/09/04 16:49

謝謝你!我只是喜歡寫而已啦!有空就把自己想到的故事寫成文章。

我比較怠惰,沒有常常練習啦!講好聽是淡定,其實是懶惰,呵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04 17:22 回覆:

哈哈!你是明智,沒有陷得太深。我是上癮成問題了,還在掙扎著自拔。只要在家裡,我動不動就會開機只是為了上 udn,其他大事都怠惰。真的很糟糕。

我們小時候都喜歡聽鬼故事,四五十年沒有聽到了耶!你真是天才。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許
2012/09/04 15:35
我認識好幾對夫婦跟神求生孩子的﹐都得到應許。 改天我也來寫一篇他們的見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04 16:28 回覆:
拭目以待悅己分享他們的見證。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比老海年輕
2012/09/04 09:03

偶比老海年輕啦!顆顆顆!他當阿公了,我的孩子還在讀研究所。

我跟老海的「牽手」差不多年紀。老海的牽手跟我從小是鄰居,我們是最最最最.....要好的朋友。

年紀不是問題!有緣就當珍惜。很高興認識妳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04 10:22 回覆:

謝謝如斯,很高興得到證明我讀文章閱人的功力還是不錯的,我就是不相信你有90歲,而且絕對比我年輕。 大笑 搞錯年齡的話,寫回應會失禮的。我這個人回應用詞,根據對方的年齡調整。誰理你

你真會說鬼故事,有沒有常常練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
2012/09/03 18:17

隨意瀏覽到您的文章!我是剛加入的網友,不能按推薦!您寫得真棒!

李先生真是有福的!讚美神^^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海在說笑啦
2012/09/03 16:25

老海在說笑啦!

我住在內湖,他就說我是「內湖姥姥」,加上我又在部落格的年齡欄開開玩笑寫了「90」他就更到處說我是他姥姥,哈哈哈!

我跟老海老朋友了,常常開玩笑,胡說八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03 19:48 回覆:

謝謝如斯的說明,我就是不認為你有90歲,所以才想問清楚。這麼說來你們倆差不多年紀了?(希望沒有讓你覺得無禮才好。)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9/03 12:37

願 神祝福你

平安!平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03 13:49 回覆:

謝謝如斯,你是海大夫的姥姥嗎?我真的很好奇。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與人相遇
2012/08/31 08:16

你當年那位業務員的太太﹐可能是產後的憂鬱症﹐ 可能醫生也沒注意到。但是你的經理因著關懷﹐ 請那個業務員一起禱告﹐ 就讓神來到他的生命裡。造物主﹐我們的神總是等候要我們認識祂﹐ 而祂要與我們相遇﹐ 所以有時興起環境﹐ 讓這樣的’遇見‘可以達成。

禱告﹐是繼續這樣的關係﹐ 我們與之對話﹐ 明白體恤祂的心意﹐ 也尋求祂的指引。畢竟祂完全認識我們﹐過於我們的自知﹐ 因此信靠祂的指引﹐ 最是穩妥。而生活中其其他人的代禱﹐ 應該也是神把那樣的心志放在我們裡面﹐ 要讓我們看到祂的在其他人事上的作為。感謝神﹐ 這不是一條單行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31 09:03 回覆:
那個同事的太太聽說在醫院就已經起不來了,而且躺了很長時間,忘記了有沒有超過一年。這不知道算不算是產後憂鬱症,反正那時候我也年輕不懂,只是聽,只是看。不過,我同意,所有的困境與難處都是提醒我們神的存在,祂認識我們比我們自己認識的還清楚。感謝神,也謝謝貞吟的回應。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