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模範夫妻的分手
2010/06/04 21:37:30瀏覽1528|回應27|推薦225

高爾( Al Gore )和妻子蒂珀( Mary Elizabeth "Tipper" Gore )告訴友人,他們在 結褵 40 載後決定分離。

格友大海與天空說 :

許多單身熟女抱有這種婚姻觀 : " 找一個親情老伴 , 攜手共老。 "
高爾夫婦則因為夫妻關係已淪為 " 親情老伴 , 攜手共老 " 而分手。

格友鹿溪說 :

單身熟女既然在人生的 prime time 都不願與人攜手, " 攜手共老 " 的想法更顯奇怪,不是嗎 ?

而且,我發現 " 攜手共老 " 應該是個 " 願望 "(wish) 吧 ?! 除非兩人一起安樂死,否則老年喪偶的心酸是難免的。熟女很可能在晚年要先送走對方,然後自己還是孤單終老 ( 因為男人命較短,對方很可能早走 ) ;或是沒有享受幾年攜手共度人生的樂趣 ( 因為距離老年不遠了 ) ,反而在自己垂垂老矣的時候,還要賣力照顧一個失智老人 ... 划不來啊 !!!!

格友大海與天空說 :
當然不應該為了 " 找個老伴 " 。愛情還是不可缺的要素。
他一定要真心愛妳 , 疼妳。
幾年以後 , 妳照顧他這個失智的老人 , 為他換尿布 , 清理衛生 , 送他去醫院 , 餵他一口一口吃稀飯 , 每天下午推著輪椅帶他出去透透氣 ...
就如同妳現在照顧多狗一樣 , 心甘情願啦 !

以上擷自格友大海與天空 的文 章 感情生活,要求標準大不同 及回應。

大海與天空的論點顯然太過先進 , 但也不可否認是一個引人注意的話題。尤其是 , 他說的 ”… 就如同妳現在照顧多狗一樣 , 心甘情願啦 !” 難道男人真的寧可放棄親情老伴 , 追求也許是短暫的愛情 , 隨後即使成為失智的老人 ,並有信心 人生最後的一個愛情女伴 ,會 照顧自己像鹿溪照顧她的老狗一樣心甘情願 ? 女人也有準備在享受一段可能短暫的黃昏戀情後,執意照顧這個成為失智老人的他?

如果這是兩相情願的計畫也是美事。問題是 , 這位愛情女伴 , 在照顧失智的老人的時候 , 也在他面前與新的愛情男伴同進同岀呢 ? (又如果他沒有失智只是衰病呢? 或男女情況易位呢?)

澳洲有這樣的實例 , Mr Hancock 就差不多如此 。

高爾夫球老將Greg Norman 拋棄恩愛多年的老妻,與網球女將結婚,18個月後也離婚了。

美國的報業鉅子 Murdoch 也是在高齡離婚,另娶中國女子 Wendy Deng。目前聽說已經分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umble opinion
2010/06/10 03:30

我算是過來人, 還是要說愛情是沒邏輯的玩意兒.

40年的婚姻決定要分手的那方絕對需要勇氣, 無論原因是啥, 因為要面對的輿論不是一般, 也有不少是女方.  這些年的觀察, 看到長久夫妻生活在不快樂的情況下而沒勇氣做任何行動的實在不少.  而分手的原因實在不是旁人可以干涉或是評論的一件事, 冷暖真的只有兩人知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10 06:18 回覆:
謝謝心情出口的現身說法,一針見血.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歸結
2010/06/09 16:53
夫妻互動如何,外人就不清楚了。可能40年也看膩了,而且,可能結婚時都很年輕,沒有太多戀愛經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9 19:12 回覆:
呵呵! crystal 真可愛, 你是說,沒有足夠戀愛經驗就可以作為藉口,或被接受?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一切都是在作秀』
2010/06/09 15:52
我想等高爾再娶個年輕美眉時,天下人就會恍然大悟
『原來一切都是在作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9 19:10 回覆:
到目前為止,不知有沒有男士支持這種預測? 謝謝穎立的回應.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ut, I think.....
2010/06/08 12:41
其實, 我倒覺得高爾與他太太很有勇氣,大多數人守住四十年要死不活的婚姻, 不敢分手, 常常是為了" 怕改變", 怕離開已習慣多時的 comfort Zone, 即使心裡恨不得離開, 也不敢提出分手.

失智老人沒啥太可怕, 趕快趁頭腦清晰時買個 Long Term Care Insurance 吧.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8 12:57 回覆:
Long Term Care Insurance ? 這一定是很新的保險種類吧? You have very modern thinking. 我還沒有想到那麼遠......現在多了一個方向思考.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模範夫妻
2010/06/08 04:39

夫妻的感情,處久了比較像親人

不論和誰在一起久了都很累

還是有時有自己小空間會開心點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8 05:02 回覆:
也許有點小吵,可以增加情趣?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大概也很單純…或蠢…
2010/06/07 14:46

很同意樓下姐妹所言。
其實以前無非只是無知躁動。自己心裡有缺,看出去什麼都有憾。哪裡懂得「愛」。
而所謂「投緣」,依在下體會,也不過就是接納她之為她、他之為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7 19:38 回覆:

沉潛有時應該沒有時間考慮過這些問題吧? 所以你目前的意見不可靠喔....!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單純
2010/06/07 14:24

我不知道美國副總統高爾婚姻與戀情的來龍去脈

不過我覺得

五十歲的愛情

才是比較"真愛"的愛情

因為男女雙方再也不會因為對方的外貌身高體重學歷經歷口才金錢等迷惑

喜愛對方的原因

非常單純

就是

跟你(妳)在一起真投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7 19:34 回覆:
路得是很單純,單純朋友不難,若要生活在一起,恐怕就沒那麼容易......總歸是時間的磨合吧!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待
2010/06/07 10:43
我的先生還算厚道  他說晚年幫他找個特別護士  並交待萬一不醒人事  請兒子拔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7 10:49 回覆:
新天新地好像有一個故事可以分享? 願聞其詳.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l Gore
2010/06/06 20:18

其實妳有沒有發現,選民的眼睛很雪亮,大家都喜歡 "真(genuine)" 的人,Gore 給我的感覺就是心機多的讓人無法接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6 22:49 回覆:
我不住美國,對Gore不了解.認識他,還是因為Global warming 的警告. 所謂不了解他,坦白說,我卻是沒有喜歡過,所以就沒有興趣了解他了. 現在提到他,想起來40年的婚姻夠久,年紀也夠大,何苦..........?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夫妻
2010/06/06 14:49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選擇
對或錯,只有他自己知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06 22:51 回覆:
說真格的,40年的婚姻,已經久到,無所謂婚不婚了,也沒有什麼對錯了,何苦還要這一道手續? 我老公說,他肯定有女人.......wait and see.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