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機器人
2014/11/11 15:11:08瀏覽1452|回應22|推薦142

在商場的家電部門看到幾次機器人吸塵器的展示。

第一次走過,瞥了一下不予理睬,因為從來不覺得自己需要機器人這種產品。

第二次偶然經過吸塵器的攤位,我原來對用手拿的小吸塵器有興趣,以為可以用來順手清除隨時看到的塵埃。一問價格還不如買一個正規的吸塵器,售貨員提到吸塵器的管子有真空包裝的功能。為了真空包裝功能,我決定買了一個不是很重的吸塵器回家。

得意的跟老公獻寶,建議他當我不在成都的時候要自己記得吸地,保持屋內無灰塵。老公說,他每天工作已經很忙,怎麼可能回家還要自己操作吸塵器,還不如買個機器人。

想想老公說得也有道理,應該考慮一下機器人。便在 line 問朋友有沒有使用的經驗,有一個朋友有用過,只用了兩三個月就束之高閣了。跟鐘點工阿姨提起,阿姨說她有幾家雇主家裏有,都是用了兩三個月就不用了。我想我自己也可能一樣用兩三個月。

不過考慮老公的需要,我還是決定買機器人,於是昨天買了一個機器人吸塵器回家。

家裏有個機器人,還真是新鮮有趣。我像小孩子一樣,把屋子裏分成幾個區域,讓機器人一個區域一個區域的跑。

自從我買了吸塵器後,老公患了幾個月沒有斷根的咳嗽好像痊癒了,至少沒有再聽他咳了。有了吸塵器,加上阿姨一個禮拜一次的打掃,每天再讓機器人來維持地面無塵應該不難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2 18:48
我也曾猶豫是否要買一個,但就是怕三分鐘熱度;結果變成浪費。現聽起來是頗管用啊,機械人能夠照顧得到角落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2 19:18 回覆:

謝謝MDML 的回應。

沒有廣告費,竟然成了代言人。我才用了三天,仍然滿意。我也是猶疑在先,擔心自己是五分鐘熱度,仔細觀察是覺得值得一試。

樓下 Quilter 也有朋友的正面好評。我個人覺得很適合天天用,另外自己定期用吸塵器加強一下就應該足夠了。

在大陸我們有阿姨每週打掃一次,她一定很高興工作會輕鬆不少。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2 17:17

老天爺就是要人們學習大自然那麼樣的過生活。

要懂得分辨正負能量,正能量多了,人就健康好運,

負能量偏多,人就容易生病不順。

之前去買盆景,老闆說...寧可不擺,也不要擺塑膠花,

因為塑膠物品和灰塵一樣,都容易招陰聚陰。

喔,難怪朱子家訓要人早起灑掃庭院,做家事也是不錯的運動,

環境整潔了,心情便愉快,身體也可以健康。

 

關於照片的問題,是否和磁場有關?

也許被蜀山擋了視線,到了台灣便柳暗花明?

也可能是udn代替月亮懲罰我,沒有在udn寫原始文章,

孩子都是複製認養來的?

最近發現我的格子連推薦連結都是故障的,

當初已經請電家族幫我修理了相片上傳和文章分類的問題,

這麼多破銅爛鐵,我就認命當三級貧戶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2 17:43 回覆:

謝謝繽紛的再次回應。

哇!這個長篇大論還真太長了!好像心有不平啊!

說到正能量,我們住在這裡感覺到的正能量可強的很。男人為事業忙碌,老婆沒有天天下廚準備美食,沒有花時間整理家務,沒有照顧好老公的健康,真是慚愧啊!

關於你的照片問題,原來你的格子是複製的?你可真是有本事!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2 15:55

看來...真正的貴夫人,少奶奶....珍珠當之無愧。

連吸塵器都可以買了一台,再買個機器人回來。

苦命的繽紛位在大馬路旁的老舊房子,經常都是灰塵不斷,

打掃的工具就是水桶、拖把、抹布,

由於懶繽紛常常在電腦前混網,就只好視而不見,把家變豬窩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2 16:36 回覆:

哈哈!繽紛的這回應很有笑果。

我從澳洲到中國大陸才開始又拿掃把,樂此不疲,結果沒多久就得了什麼腕隧道症候,聽都沒聽過。然後又是肩周炎,也是幾個月的痛苦。甚至打個羽毛球都會出問題,真是不由人。

老實說,我真不明白為什麼屋子裡的塵埃這麼多,也不像塵埃,比較像棉絮。我們住三十幾層的高樓,平常又不開窗。眼不見為淨也無妨,但是老公經常感冒咳嗽,這一次可是咳了好幾個月,就是不斷根。

他幾個月前要買空氣淨化器,我不明就理沒有同意。沒有想到買了吸塵器有這麼大的效果,為了健康值啊!

順便跟繽紛報告,你的格子照片問題可不可以請教專家格友解決。我老是看不到照片,是你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別人的照片我看就沒有問題。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2 11:51

請在數週或一兩個月後
分享使用經驗
也許我可考慮

家中也添個機器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2 14:07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根據已經有的回應,我覺得這個機器人應該不錯。且等我幾個禮拜看看有沒有美中不足的。

買的時候比較一下廠牌。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2 11:35

看來您有了好幫手 據我朋友描述 她每天都會預先定時

讓佣人"瑪麗亞"(她替吸塵器取的名字) 出來工作

待她回家後就一乾二淨 真悠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2 14:25 回覆:

謝謝 Susan Chen 的回應。

至今為止,我所聽到的都如你所說讓機器人在家中無人的時候工作。我反正有時間,樂得在家觀察他的工作狀況。呵呵!當機器人的上司。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2 11:30

不擅長於理家的我

最需要購買這樣的機器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2 14:29 回覆:

謝謝 the dreamer girl 的回應。

是的,我跟樓上 Susan Chen 一樣覺得這機器人真是一個好幫手。

我猜你跟我有一樣的問題,不會理家就是不喜歡碰骯髒的角落,或者說清潔不到位。有了機器人就可以做主人不願做的事,very helpful。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2 09:55
我有聽好幾位朋友說, 可以擦得很乾淨, 但是很花時間, 也很耗電, 所以他們都是上班前打開 (因為吸塵器吸完後會自動回到充電處), 下班回家後, 就可以享受乾淨的家庭地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2 10:36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說實話,我聽到第一個有使用經驗的朋友的答覆,我就覺得可以試試看。後來去不同的商場看了幾次示範,變決定買了這個品牌。

已經是第三天了,仍然滿意的階段。繼續體驗中......

不想隨便替人家做廣告,我覺得很適合上了年紀的人,省去屈身吸地掃地的辛苦。年輕人有體力,自己動手比較有效率。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2 08:17
Irobot 880是最新型的而我朋友們用的兩年前的機器人都挺滿意的,妳上網比較一下功能,我大概會買新型的,取其優點省人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2 10:40 回覆:

880 的確很新,我沒有看到這個型號。

想買一個帶去澳洲,如果有適合地毯的就更理想了。也許我可以考慮把房間的地毯換成地板。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代化新產品
2014/11/12 00:08

不知道, 是不是台灣也有在展示的那種, 機器人吸塵器?!

圓圓的, 長得像飛碟一樣的, 會自動四處的打轉@=@

然後, 不費一點吹灰之力的, 就幫您清潔乾淨了灰塵......

看來很有趣,而且也很容易使用,可是價錢不便宜的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2 10:50 回覆:

謝謝文達的回應。

對,就是那種,我就是懶得 po 圖,謝謝你幫我做清楚的外觀描述。

很容易使用,價錢的考量就見仁見智了,我猜在美國買可能便宜很多。我上網沒有蒐到國外的價錢來比較。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1 22:54
我的朋友們都說好用,尤其家裡是地板的機器人跑起來更順利。老伴也說了好多次要買這送我,但是家裡全地毯想等明年換了地板後再說。

妳家先生的咳嗽是否讓醫生檢查看看?四川濕氣重對器官比較不好,以前我母親住哪好些年特別提到此事。

保重身體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1 23:08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謝謝你的關心提醒,人就是這樣,有錢的話工作忙碌,連看病的時間都嫌浪費。就怕等到退休,小病成大病。

已經吃了不少藥,我都擔心肚子裡已經累積不少毒素。

妳的朋友們用什麼牌子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