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機器人
2014/11/11 15:11:08瀏覽1451|回應22|推薦142

在商場的家電部門看到幾次機器人吸塵器的展示。

第一次走過,瞥了一下不予理睬,因為從來不覺得自己需要機器人這種產品。

第二次偶然經過吸塵器的攤位,我原來對用手拿的小吸塵器有興趣,以為可以用來順手清除隨時看到的塵埃。一問價格還不如買一個正規的吸塵器,售貨員提到吸塵器的管子有真空包裝的功能。為了真空包裝功能,我決定買了一個不是很重的吸塵器回家。

得意的跟老公獻寶,建議他當我不在成都的時候要自己記得吸地,保持屋內無灰塵。老公說,他每天工作已經很忙,怎麼可能回家還要自己操作吸塵器,還不如買個機器人。

想想老公說得也有道理,應該考慮一下機器人。便在 line 問朋友有沒有使用的經驗,有一個朋友有用過,只用了兩三個月就束之高閣了。跟鐘點工阿姨提起,阿姨說她有幾家雇主家裏有,都是用了兩三個月就不用了。我想我自己也可能一樣用兩三個月。

不過考慮老公的需要,我還是決定買機器人,於是昨天買了一個機器人吸塵器回家。

家裏有個機器人,還真是新鮮有趣。我像小孩子一樣,把屋子裏分成幾個區域,讓機器人一個區域一個區域的跑。

自從我買了吸塵器後,老公患了幾個月沒有斷根的咳嗽好像痊癒了,至少沒有再聽他咳了。有了吸塵器,加上阿姨一個禮拜一次的打掃,每天再讓機器人來維持地面無塵應該不難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1 20:07
請問這機器人是大陸製造的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1 20:12 回覆:

謝謝蕭何的回應。

我在不同的商場看到三種廠牌,價錢高低不等。都是國產貨,我決定廠牌只是憑感覺比較功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掃地、吸地
2014/11/11 15:24

我年輕的時候掃地,中年在國外使用吸塵器,半百後在大陸又喜歡掃地。

掃地不到一年患了腕隧道症候群,不得不停止掃地多年。

到了成都又冒著手臂受傷的危險開始掃地,奇怪的是,天天都有塵埃。阿姨說是因為我都在屋子裏晾衣服的關係,房東的沙發材質也有關係。我想,老公動不動就練球,從羽毛球到小白球都有關係。

老公在成都經常咳嗽,最近一次咳嗽咳了幾個月都沒有斷根。

突然靈光一閃,我買了吸塵器後,老公的咳嗽好像好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