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機器人
2014/11/11 15:11:08瀏覽1449|回應22|推薦142

在商場的家電部門看到幾次機器人吸塵器的展示。

第一次走過,瞥了一下不予理睬,因為從來不覺得自己需要機器人這種產品。

第二次偶然經過吸塵器的攤位,我原來對用手拿的小吸塵器有興趣,以為可以用來順手清除隨時看到的塵埃。一問價格還不如買一個正規的吸塵器,售貨員提到吸塵器的管子有真空包裝的功能。為了真空包裝功能,我決定買了一個不是很重的吸塵器回家。

得意的跟老公獻寶,建議他當我不在成都的時候要自己記得吸地,保持屋內無灰塵。老公說,他每天工作已經很忙,怎麼可能回家還要自己操作吸塵器,還不如買個機器人。

想想老公說得也有道理,應該考慮一下機器人。便在 line 問朋友有沒有使用的經驗,有一個朋友有用過,只用了兩三個月就束之高閣了。跟鐘點工阿姨提起,阿姨說她有幾家雇主家裏有,都是用了兩三個月就不用了。我想我自己也可能一樣用兩三個月。

不過考慮老公的需要,我還是決定買機器人,於是昨天買了一個機器人吸塵器回家。

家裏有個機器人,還真是新鮮有趣。我像小孩子一樣,把屋子裏分成幾個區域,讓機器人一個區域一個區域的跑。

自從我買了吸塵器後,老公患了幾個月沒有斷根的咳嗽好像痊癒了,至少沒有再聽他咳了。有了吸塵器,加上阿姨一個禮拜一次的打掃,每天再讓機器人來維持地面無塵應該不難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3 07:19

Voltage can be different? I brought Roomba from Taiwan to NZ, used a transformer to transform 220V (powerpoint) to 110V (charger of the machine).

Well, it worked Ok but we always suspected that's why the battery stopped working after 2 years.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行喔~
2014/11/17 14:01

依我的經驗,電池壽命大概一年多一點吧?!(換一顆約1千元左右,現在有比較便宜一些)

所以,這次新買就決定還是買台灣製的,售後服務(更換電池、耗材等),比較可以找得到人。

您要看您的電池是屬那一類型的,有的電池不能全部都放完電才充電,反而會減少電池壽命,像我這次出國前清掃完後就沒充電,想說即使充滿電10天後一樣會沒電,回來再充就好了,結果回來後電池就壞了(充不進去),還好還在電池保固期內,廠商幫我更換了一只新的電池。所以,我建議您還是要問一下廠商,是否需完全放電再充電,比較保險喔~(現在一般應該不需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9 09:21 回覆:

謝謝 Olivia 的寶貴信息。

我改天要問個清楚,因為我還打算買一個帶去澳洲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博君yux
2014/11/14 14:06
康師傅發言人記者會上說:【如果我再做黑心食品,康師傅名字就給你倒過來念!】

此話一出,郭台銘火大生氣說:【關我什麼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4 14:07 回覆:
博君一笑 - 康師傅 vs 富士康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機器要看說明
2014/11/14 09:55

很多人拿來就用﹐ 用後不保養﹐ 壞了怪廠商。

Roomba不能在長毛地毯上用﹐ 家居的(wall to wall)多是短毛﹐ 效果很好。每次用後除了裝塵格和擦清filter外﹐ 還要清潔毛滾輪﹐ 把頭髮跳出來。 最後前面的senser要清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4 14:01 回覆:

謝謝詌譙難止的會有。

所以你有短毛地毯的經驗,看來我澳洲家裏也要購置一個,因為我已經吃不消吸地的勞力活,頂多只能吸一個房間。

謝謝你的提醒,sensor 要清潔這一點我還真沒注意,可得注意一下。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09:47

我曾在朋友家中見過類似的自動吸塵器,一切都以電腦控制,造型典雅,是種科技智慧型的工具。

我家妳家中添置了這類清掃工具,除了清潔吸塵,更有了享受新科技的樂趣,這種裝置聽說最早是美國奇異的產品,台灣也有仿製,除了吸塵還有拖地的功能,不過價位並不便宜,每台要價近台幣二萬多,但我還是蠻有興趣的,也想添購一台加強除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4 13:54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把它當成老人家的玩具,又可以保持住家的清潔,何樂而不為。

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也因為價格而排斥,回家仔細思考我們的需要,覺得還是可以考慮。幾天了,還沒有後悔,老公沒有咳嗽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4 03:26
家裡灰塵多﹐會容易咳嗽。我在家倒是開著一個AIR FILTER﹐ 不錯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4 13:19 回覆:

謝謝東村的回應。

現在才搞清楚掃地是有不足的,在上海四年都是用吸塵器,來成都因為房東沒有安置吸塵器,我便自以為賢惠的以掃地為樂。難怪我們感冒很多次,每次咳嗽厲害,老公更是厲害,我還以為是他打球的關係。

現在真的不咳了。

air filter 是空氣淨化器?可以取代吸塵器嗎?我問過售貨員,她説不行。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3 12:48
許多年前這種吸䴤機器人剛出來時我用過 但是沒多久就壞了 大概現在品質改進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3 12:57 回覆:

呵呵!不騙你,我昨天就想到 connie 家房子那麼大,她一定用過。

說真的,任何新產品,一出來就買比較冒險。在這裡我看到已經有不同的廠商製造,可見東西不錯,才會有人跟進。

我用了四天,很滿意。哈哈!

謝謝 connie 的回應。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也喜歡跟它玩
2014/11/13 11:56

已經用吸塵器機器人多年,最頭大的是電池的壽命,

最近,我再添購了一台,自動回去充電也可定時,

非常好用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3 12:13 回覆:

謝謝 Olivia 的回應。

我今天也想到電池壽命的問題,你的經驗電池壽命有多長?

我覺得這個機器人比較像狗狗,我像是遛狗的。

我本來覺得自動回去充電很不錯,但是又想到,是不是不電池的電耗盡再充電比較能維持電池壽命久一點。所以我打算這麼做。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3 05:44
我也趕流行,年初買了一個,結果可能品質不好,客廳的那塊地毯它怎麼也爬不上去,試用了兩天我退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3 11:30 回覆:

謝謝開羅的女人 CECI 的回應。

呵呵!不趕流行,我是兩個禮拜前逛商場才第一次注意到,回家後才有意願想買,再跟朋友打聽,才知道我孤陋寡聞。一個在台灣的老朋友早已經有了,一個在澳洲的台灣朋友說她五年前就買了。五年前大概太早了,難怪她說不滿意。除了她不滿意之外,包括所有回應迄今沒有人有負面的評論,只是有可能是人不想用了。

售貨員跟我說,短毛的地毯可以。我懷疑她所謂的短毛地毯根本不算是地毯,所以我對用在地毯上的信心是沒有的。Quilter 也說適合地板。

我看了三個品牌的 demo,對我買的這個比較有信心。今天是第四天了,我還是很滿意....呵呵!不知道第幾天我會開始不滿意。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2 19:19
我有很多朋友家裡都買了機器人,她們都說非常的好用,而且電沒了還會自動回去充電,非常的省事,家裡可以隨時保持清潔的地面,但是對於有眾多雜物的家庭就不合適,若常常碰到障礙物可能就無法運作得很完整,像我家就不適合,孩子經常把書或是作品丟得滿地都是,機器人就無用武之地了,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2 20:01 回覆:

謝謝童空心的回應。

買家電用品真的需要消費者的口碑相傳,空心也聽過這麼多滿意的使用經驗,真的讓我放心。

搞不好機器人還會激勵孩子們協助機器人的工作喔!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