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說:Everyone plays games
2018/05/27 05:48:37瀏覽2206|回應9|推薦93

最近這段時間,看新聞通常只看標題,沒有心思與時間去詳讀內容。基本上我還是會打開電視,聽聽電視公司想要強調的報導,如此而已。所謂電視公司想要強調的報導,譬如:有關政治,就會播報政客本人說某些話的實際視頻,有聲音有影像算是證實,也是加強印象。

今天早上電視機開著,我坐在沙發上同時上網。突然川普大剌剌的腔調吸引我抬頭看電視屏幕,他說,「Everyone plays games...」, 還有 「America is back」。

看川普那副傲慢的流氓嘴臉,自然會明白為什麼一般有道德觀念的美國人打心裏不接受他當總統,只有那些唯自己利益是圖的人才大捧川普。

在我的最近十多年的記憶中,國際媒體強調大國崛起,指的是「中國崛起」。這些話是美國媒體,國際媒體開始說的,目的是製造國際恐中的情緒。「中國崛起」是中文,跟川普口中的 America is back 的關聯,你們看得到嗎?「中國崛起」就是中國威脅了美國的領導地位,「America id back 」就是美國超前中國了。呵呵。

長時間以來,台獨言論一口咬定中國是自吹自擂,說什麼中國崛起。

我在中國大陸期間看到,中國自己的國際新聞評論強調,中國沒有美國政府所說的那麼強大,美國存心製造恐中的氣氛是有目的的。

我來 udn 九年了,udn 的反中部落客們極力替美國政府緩頰,認為美國是世界強國哪裡會恐中,中國大概是自己往臉上貼金了。

今天看看川普那副嘴臉,高喊著 America is back, everyone plays games,就是美國在國際上如何玩弄手段與詭計的明證。

「America is back」這句話該如何翻譯呢?我的翻譯是「美國再度崛起」。歷任美國政府把中國當作威脅,川普上台,利用台獨牌玩美中遊戲,玩到極致。川普老神在在,他已經把中國按住了,洋洋得意,「美國再度崛起」了。

川金會的計畫尚未實現,金正恩已經親自走訪習近平兩次,川普這個生意人心裏沒有想法嗎?呵呵,當然有,他突然公開片面取消川金會。金正恩是不是太年輕了,馬上被川普玩弄了?好像取消才一天(還是兩天?),現在又宣佈川金會如期舉行。

川普好得意啊!人人都在玩遊戲,誰玩得過川普?

美國官員來臺,蔡英文也好開心,「誰說沒人支持台灣?」美國官員來台是為了美國的 AIT 來的?還是為了台獨政府再損失邦交國一枚來慰問的?蔡英文的說法是安慰自己嗎?還是騙騙綠民的?

我真不知道,川普會如何玩蔡英文?不對,是會如何玩台灣?嚴格說是,川普會如何跟習近平玩?

台灣只是一顆棋子,台灣皇民想靠日本,畢竟他們是皇民。皇民要靠美國,又是什麼心態呢?

【說明】

特別看聯合新聞網如何翻譯 Everyone plays games 這句話。發現聯合新聞網的報導與西方的新聞不一樣。

When a reporter asks if he is "playing games" with nuclear diplomacy by canceling the summit, the president leaned forward and smiled, saying: "Everybody plays games, you know that better than anybody."

西方新聞報導是,有記者問川普原來的取消是不是一種手段。川普笑著說,「每個人都玩手段,你們比誰都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2 20:22
He  will be trumped soo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14 13:58 回覆:

謝謝戈筆揚的回應。

美國總統如此不入流,真的讓人啞口無言。台灣當今執政黨也不遑多讓。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2 00:22

   一篇極有見地的好文。Fox恭喜恭喜

   唯,能見容於亂世嗎?尤其是 "川普定義下的 亂世"。

   咱早已改採 "Fuzzy Logic" 自處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02 06:01 回覆:

謝謝玉米蘋果。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01:56

很多人對川普忍無可忍,我就是其中之一

看到他的流氓惡霸嘴臉,真為美國人悲哀

怎麼會讓他當上總統?而且鉗制不住他招惹全世界的狂言惡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30 11:24 回覆:

謝謝孤鴻的回應。

川普這個人如何,全世界有目共睹。只有投機政客,或者為了國家外交立場不得不與之周旋,正派理念的人絕對不願同流合污。

卻有台灣人到處替他敲邊鼓,替他歌頌,儼然把台灣民眾當白癡。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8 10:49

樂觀其成
與有榮焉

在大陸工作、生活了十七年的感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30 11:17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共鳴。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7 09:37

早期台灣反共,強烈依賴美國,也因此美國向來是台灣的宗主國。

台灣人幾乎把美國人當上帝般捧著,崇拜到無以復加,可說台灣人眼中只有美國,世界就是美國在主宰。

美國也以世界領導人自居,誰敢不聽話、誰妨礙到了他,就只有死路一條,用各種手段修理他。

大陸迅速崛起,自有其歷史因緣與機運,但最重要的是跟其政治體制有絕大關係,也曉得實施美國那一套民主制度,是窒礙難通的,從這些年來,證明大陸的菁英集體領導政治有效率、有遠見也很靈活,比起非西方國家所實施的民粹選舉制度,簡直是天差地別。

中國富強台灣人應該與有榮焉才對,有識之士的台灣人雖不少,但愚民更多,選出了如此不堪的邪惡政權,寧當馬前卒企圖阻擾中國的統一與繁盛。

歷史會記下這筆帳,我們都將有機會親眼目睹這場世紀精采好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7 10:05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一個中國」是國共內戰時的共識,老蔣自認為是主,共黨是匪,偏安一隅也是為了收回國家主權。毛打贏內戰,自立為主,從來沒有放棄台灣是中國的領土。老蔣死後,鄧小平也從來沒有放棄與蔣經國談,才會有開放榮民返鄉的實現。

可惜蔣經國死了,自己都沒有預備好,把政權交給日本人李登輝是一個敗筆,從此把國家亂了。

台灣這麼小小的地方,搞政治是為了民眾,還是為了貪權奪利,這是很明顯的。把眼界打開,就會發現,放棄大好河山是多麼愚蠢的事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7 11:00 回覆:

美國一直就是鼓吹國共分治的,但是蔣毛都不同意。

其實西方政府鼓勵孩子 18 歲就離家獨立,所謂獨立,其實是讓政府容易控制。這是我的心得,孩子超過 18 歲,政府各界絕對支持父母與子女分離,父母不得過問或干涉子女。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7 08:10

必須加嘆號!金正恩文在寅剛剛在板門店朝方一側會晤!
轉載自環球網

據韓聯社消息,當地時間26日下午15時-17時,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了第二次首腦會晤。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 通過簡報透露這一內容。

尹永燦表示,雙方為履行4月27日簽署的《板門店宣言》以及朝美領導人會晤成功舉行交換意見。根據雙方的協商,預計會談結果將於當地時間27日上午10時由文在寅親自發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7 08:41 回覆:

謝謝黃平的補充信息。

我川金會是沒有仔細瞭解這段新聞,看起來是「板門店宣言」的一部份。川普鬧取消只是像小孩子一樣在 drew attention。提醒大家,他才是主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邦交國算什麼?
2018/05/27 07:53

蔡英文說中國搶台灣的邦交國,其實邦交國算什麼?台灣的邦交國還是用錢買的,還不見得有什麼好處。

搶「邦交國」?分裂「一個中國」?哪一個比較嚴重?

如果我在台灣搞政治,絕對不會以當「雞首」為志。仰賴美國鼻息,當「雞首」,不如鼓勵自己的孩子去大陸讀書工作,瞭解大陸,有朝一日躋身中國政府,為全中國人,也為台灣人謀福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表示自己是美國盟友?
2018/05/27 07:09

順著美國的御意,與中國對嗆,就可以取悅川普。(我說的是真的,不是隨便說的)

蔡英文與賴清德就是這樣玩的,他們不管台灣民眾的福祉,只知道自己會被川普喜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督教談愛
2018/05/27 06:05
我就是搞不懂,美國的台獨基督教為什麼極力涉入政治搞台獨,對抗中國政府,排斥中國人。如果對自己的民族都沒有愛,還能傳播什麼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