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夠思念想念就是幸福 - 弟弟的話
2018/05/18 11:06:50瀏覽3910|回應33|推薦151

感謝今日通訊進步有 line 有 wechat,比從前只有電話與郵件強多了。英格的離世,讓不常交流的娘家弟弟與妹妹都透過 line 關心他們遠在異地傷心的老姐。文字比說話更能有深度的達到心與心的觸動。感謝英格。

弟弟讀了我的66生日感言,昨晚給我 line 的留言。我讀了熱淚盈眶,再讀也是熱淚盈眶。

「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有一個重要的人,會讓你牽掛,

「以前,我的能力差。現在,我知道我是理解能力比別人慢。所以,都56歲了,我沒有做過領導者。我沒有在職場上有過賺大錢的經驗,我還曾經傻傻的,以為可以賺到錢,只要努力就能賺到錢。結果,使用信用卡消費超過額度,又碰到不景氣與激烈競爭,業務業績越來越難做,賺不到錢,失業,然後,我也被你罵得很慘。

「經過你的幫忙,我現在得到的教訓就是,從最基本的吃飯,我已經知道,我沒有資格去餐廳吃飯,我也沒有資格去飯店吃自助餐,我現在能吃到100元的飯盒,我已經很滿足了,已經很好命了。

「我已經得到教訓,我能夠有這個25坪的基隆房子住,也是要感謝你,我已經很滿足了。

「你不是常常這樣說嗎!我是你的親人,你是我的親人。

「我能力差,沒有能力幫你忙。我現在只有告誡自己,平平安安的,不要讓遠方的親人,再為我悲傷,再為我生氣,

「當我在台北聽到你說的壞消息時,我的腿都軟了。當時我在外面開發業務,最怕的就是你會太傷心,怕你會撐不住。所以,我也不敢隨便發表意見,

「總而言之,就是要【平安】,平安的渡過一個難關,未來的日子就不會太差,也不必好,就是平安,然後,我能聽你說話,你也能聽我說話,

「INGRID離開後,你也想得很多,如果往不好的方面想,越想越難過,那INGRID不是會更難過嗎?

「我們惟一會難過的事情是,我不知道INGRID在想什麼,這個問題已經沒有答案。

「像我常常會想,我沒有陪媽媽去過嘉義,也沒有去過台南,我就計畫以後去一趟嘉義車站,去一次台南,去彰化,去走一走媽媽以前去過的地方,去感受一下。

「你想念INGRID,你可以去MONASH大學,去看看以前INGRID去過的地方,可以體會INGRID曾經有過的學習環境,去感受她的學習歷程,

「我常常想媽媽,我認為每件事都是給我的教訓,像我在前一陣子,我的腳也出現了和媽媽一樣的症狀,這就是教訓,因為已經好了,所以我懂了。

「以前,沒有去問醫生,沒有上網查,不曉得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媽媽的腳踝都腫腫的,現在我知道了,因為我現在也一樣。

「思念及想念都是幸福的,你會想INGRID,這代表你是平安的。

「平安最重要。

「你可能忘記了,30年前,你要去澳洲前,媽媽和你也大吵大鬧。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辦。若是搬到外面住,她能找到你;搬到澳洲去,她找不到你,這就是不平安。後來就好了,因為,她知道你很平安。

「73年,我在基隆偉昌嶺要下部隊前,媽媽也是在家裡哭,因為她聽計程車司機說,在偉昌嶺的,都是等船期要去外島當兵,後來,我運氣好抽籤到宜蘭,她接到電話後就放心了。

「跟你聊這麼多,就是說,平安最重要,想念親人的方式有很多,在電腦前打字,敘述和她有關的事,及想法,在照片前說心裡話給她聽,或是你學我燒香拜拜,最好的方式就是去INGRID的學校看看,去感受她曾經去過的地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08:46

存在就有價值

存在就是幸福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30 11:44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怎麼這話如此熟悉,這也是我在格子裏曾經發表的想法。

可惜,怎麼沒有傳達給女兒。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4 13:31
令弟是有智慧的人,讀了獲益良多,非常感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30 11:42 回覆:

謝謝夏爾克對舍弟的話的肯定。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4 13:13

珍視家中親人手足,和女兒的朋友,他們也需要您倆

彼此傾訴,也許就是互助走出傷痛之良方,集氣給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30 11:41 回覆:

謝謝鳳姐的提醒。

你這話讓我想起兩年前 2016 年 3月初,英格的一個熟悉的同系同學死了。我不在身邊,聽說她們很多舊識都因此事重新聯繫,彼此勸慰。我聽了頗為放心,不料事實上,她心情受到打擊非常大。也許彼此傾訴不是理想的方式。

只是突然這麼想。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8/05/24 08:12

感謝您把令弟的智慧如此分享;

是啊,如何度過我們某些艱困的時光

不用太猶豫啊,就是自然地前去,一切不安就會消退了

泥土有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30 14:02 回覆:

謝謝泥土...譽孚兄。

同意,路總是要走下去的。否則就糟糕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18/05/23 10:37
珍惜,神 會陪伴妳和妳的家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30 11:34 回覆:

謝謝 tzi 的祝福。

人生是永遠不斷的歷練,願神與我們同在。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2 21:15

令弟說得真好

我都忍不住紅了眼眶

珍珠姐,您想念英格,思念英格

您也是幸福的

相信您的家人和udn的好友們

都希望您是幸福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30 11:32 回覆:

謝謝 Anita 。

有一個讓父母引以為傲的孩子,思念這完美的定格,是幸也是不幸,真是一體兩面。人間沒有絕對的贏家,人間的日子畢竟是苦樂兼具的。

能夠看透人生,這不是一般人能有的幸福。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1 14:54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 多陪陪你現有的家人, 老公, 弟弟, 妹妹!

不要等到失去親人, 才又在惋惜當初沒有多陪陪他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2 15:21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叮嚀。

你說的沒錯啊!只是娘家遠在萬里之外,陪伴不實際。常常聯繫,常常關心倒是真的。老公在家就是陪伴,也只能盡力而為了。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1 10:55

令弟是位感性的人, 他的建言相當實在, 去英格以前常去的地方走走, 讓思念化成實際的力量和行動. 只要是和她相關的地和事, 你的參與都是思念的具體. 或許你願意詳細地說說那些地方的特色? 正在進行什麼計劃?甚至你願意參與那些活動?

如果英格知道你對她曾經行過的一切都那麼興致有加, 相信她天上有知, 也會高興而且欣賞. 你自己也就走出了傷痛的情緒. 如果願意, 告訴我們你看到的, 你感受到的, 讓我們和你一道懷念英格.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2 15:17 回覆:

謝謝 ynn 的回應。

親情的關懷真的很安慰,英格早走,有好多短暫聚過的長輩記得她,想念她。如果等我們這批老人都走了,讓她一個一個送我們,還真是沉重的負擔。

說真的,英格雖然走的年輕,終究還是個成年人。她工作上投入的需要她本身的專長,她的性格上的特質更是不可多得的加分條件,不是我們想做就會被接受的。但是精神上的支持的確會得到她的喜悅。

其實她留下的 legacy 不只是她的工作領域,留給父母的也是不少。貓咪是有生命的陪伴,她讀過的書是我立志要讀的,相信我的有生之年是讀不完的。她喜歡寫,我用中文寫部落格也是她會喜歡的事情。

在部落格裏分享她的點點滴滴,我覺得是有意義的。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1 10:08

令弟 是個踏實的人 也是個可靠的人 對家人的關懷 因這次事情  盡展露在文筆中  好棒的弟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2 14:45 回覆:
謝謝愛唱的讚美有加,我原來要複製影片給他,不小心複製了我的部落格。不清楚他會不會看,如果看了,讀到格友們的嘉獎,他一定會感動。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肺腑 ♡
2018/05/21 04:35

肺腑之言,
感人肺腑。

ps 貓咪看起來有心事  烏雲飄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22 14:42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的留言。

我也覺得貓咪似乎有心事,它沒見到它媽已經 42 天了。既有靈性,哪能沒有感覺。英格在的時候,我說 Sigmund 簡直就像個孩子,只是不說話。但是它一天比一天話多,不停的叫,吃飯時間到了要叫,吃過了也叫,好像有滿腔的話要說。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