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思女兒 (四)- "sound of an empty bottle"
2018/05/13 16:47:13瀏覽5013|回應28|推薦134

影片:Sound of an Empty Bottle (空瓶子的響聲) 格主註-空瓶子大概是指她自己不是真才實學的人在說話)

(2009年英格自編自導自演)

上一篇追思文章那個「家」的影片 line 給台灣家人後,只收到妹妹的回覆。

今天特別追問弟弟他看了影片沒?他終於回覆了,他說,

「我有看到,我在想,放10年了,10年前就有申請 youtube 帳號。英格有編輯影片的功力,也有使用軟體的知識,如果英格有常常分享生活樂趣,或是分享心情故事在臉書,在 youtube 影片,那一定會更棒。」

我說,「她總共做了 29 個影片。大部份都有放在 youtube 公開。這一個家沒有公開,是我把它公開的。」

經弟弟這麼一說,我再 line 這個影片給他,問他看得到嗎?他說,

「看得到。會彈吉他,會玩方塊,會拍影片,會取景,會剪輯。你沒有發現女兒的天賦,很可惜。」

十年前,(這些影片存檔都有年份的紀錄)我猜是2009 年,我在上海,英格在墨爾本讀十二年級。(本文所附的影片是她放假來上海的時候取景,我應她的要求陪她去找她要的景。但是我壓根兒不知道她做什麼用。)

英格的才華,我們是知道的,她小學六年級就開始搭建自己的網站,當時取名 ingridisland.com。她在網站設計各種遊戲,吸收的各國青少年會員一百多人。網站後來被我關掉,因為她玩瘋了。

後來她又對拍電影有興趣,我們只是給她買攝影機,就什麼也不管了。英格的才華說起來還真不少,但是我們根本沒有加以注意或培養。我們真的對不起自己的女兒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5 14:11

英格真是才氣橫溢的女孩, 她洞察到人生的空無(nothingness), 或許真的跟前世修行有關, 如果遇到開悟的mentor多好, 肯定會有一番不同風景!   茉莉非常婉惜這麼美好生命的殞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30 06:26 回覆:

謝謝茉莉。

真的懊惱,如果我一直在她身邊就好了,至少陪她到十八歲。如果補償高中兩年離家,那麼至少要在大學時期陪伴補償。

都是爸媽的錯,爸媽太傻了,聽信市面上人們信口胡說,每個家庭不一樣,自己的孩子有什麼需要,自己要知道。怎麼可以被潮流影響,不給自己的孩子應有的溫暖。我真的對她的爸爸生氣。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19:02
珍珠妳現在太理智了,家裏,腦裏全是自已的剖白,反省,後悔,其實妳真的還沒接受和承認她的確走了!人家說現在不是最痛的時候,會隨著時間加巨,所以妳要小心,要看開,千萬要保重才能一關関過!時間久會沖淡,其實會愈來愈強烈!只是提醒!做到是靠妳本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6-01 19:17 回覆:

謝謝小心。

我覺得妳比我理智多了,謝謝妳的提醒。

幸虧有部落格可以讓我把心裏的糾纏,傾囊而出,希望是有幫助的。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6 22:01

有見地 有才華的早慧女兒。 說不定是製作 留給親愛家人的成長紀念輯。

看了真讓人心痛 , 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你,  請多保重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7 07:05 回覆:

謝謝盹龜雞的留言。

英格的 youtube 頻道一直是公開的,已經有十年之久,但是我只有十年前看了一下,以為只是她跟朋友的一些活動,沒有特別關注。我自己把全副精神放在部落格,八年如一日,竟然分不出一點時間與精神去追蹤她的 youtube。好傻啊!

我只會打電話問她吃飽穿暖這些廢話,成為讓她難以忍受的煩擾。整整十年的時間,她死了,我才想到看她的 youtube,因為用她的 ipad 才有機會看到她沒有公開的,對媽媽的說話。她還有一個影片,哭泣的自白,(youtube 記錄是十年前的)最後她說,“媽媽,我希望你看得到這個影片。” 那是她傳達她內心需要的關鍵線索,我們卻在她死後才看到。她在影片中說的話,證實了媽媽對女兒的瞭解,可惜她最愛的爸爸從來都不懂。

想到她這十年來的痛苦,做媽媽的多麼心痛。


謎謎-鈴鐺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度日
2018/05/16 13:03

十分聰明善良又特別敏感的孩子,需要更多的關懷瞭解。可惜了!似乎她的離去是個意外;她的來去,好像一陣清風,當你要感覺她的清涼柔和時,她已經溜走,衹留下驚愕與不捨,還有不易消融的悲傷。

失去至親,懷念是必然,自責也難免,藉著文字傾訴抒發,流淚不必壓抑。相信時間會助你走出那低潮的深淵。珍惜現有,善用本身的特長,好好度日。我知道你的傷痛,陪你含淚,也同勉振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7 06:50 回覆:

謝謝謎謎的留言。

我一直都瞭解女兒的需要的,最近幾年更有迫切的意識,必須回來。把孩子當成藉口來回奔波,把奔波當成付出,真正母親的職責實際上沒有做到。怎能不捶胸痛悔? 英格總能保持外在的冷靜與優雅,其實內心壓抑的是更多的憂傷飲泣。她對待她父親已經變成對待孩子一樣的與愛寬容,她不要求任何物質,她父親甚至相信他女兒不喜歡吃美食。我的天啊!做父親的竟然如此無知。

怪她父親不表示不怪我自己,孩子選擇一走了之,絕對不是無心的過失,而是撐不住巨大的痛苦。想到這點,就讓人傷痛。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6 10:34

珍珠姐 早上好

聰明的人 通常是寂寞的 貼心的人 也是這樣

她把溫暖送給了身邊愛的人 別人好  她就覺得好

英格能力很好 她有這樣的才華陪伴她 讓她沉浸在美好的氛圍中 

我相信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 她一定是快樂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7 06:37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的留言。

我也跟老公提過,我們沒有在女兒身邊,沒有理解自己最親愛的孩子的真正需要,當她喜歡坐電影的時候,我們買了攝影機。她喜歡吉他,給她買了吉他。但是從來沒有鼓勵她進一步學習技巧的提升,或找老師好好的學習。

這個世界有很多事情需要父母的陪伴支持,你們住在台灣,不能想像西方居住環境,或澳洲這樣的環境。再美好的居住環境,只是一個殼子,成年人都會覺得孤寂,更何況一個還在成長的孩子,被父母丟棄在空殼子裏。她要的是一個有父母存在的家,我們卻把孩子所在的空殼子當成家。這是多麼大的誤差啊!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13:35

看到您給Anita的回覆~“當時沒有覺得痛,之後,一天比一天痛,心痛。越是確定她走得越遠,就越心痛。心痛的時候,只有怪自己才能不那麼痛啊。”

看了這回覆,好心痛,深深了解您的感受,在您目前的心境下,任何文字的安慰都顯得蒼白無力,實在是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您來承受這份痛啊

待這段放任自己痛的特殊時期漸漸過去,盼能“重新出發”,相信英格也不願見到您是這麼痛苦地過日子,為她、為自己,您都要重拾您以前過生活的那份自信。期盼也相信您能活出更好的明天!

祝福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5 17:07 回覆:

謝謝雲霞的留言。

自己的女兒,當媽的最瞭解,所以深深瞭解她這條路是怎麼走來的,走了整整十年啊!所有的影片除了九年級時在國際學校做的之外,(不是學校的課程,是她自己提出來的構想)都透露了她的心情,一點一滴。

女兒的死像一盞燈,照亮了我們的家庭問題,婚姻問題。這是最重要的信息。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
2018/05/15 11:18

珍珠姐:

失去摯愛難免心痛,但是事實已成,無論如何都請您好好過日子,

別讓愛您關心您的親友們擔心,給自己多一些鼓勵~加油!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5 13:29 回覆:

謝謝辛夷的關懷。

其實,能夠寫文發表,是好的。藉著寫文,把自己的腦子裏的東西一點一點的掏空,檢視,分析,對自己的心情平靜有很大的幫助。

格友們的來訪與留言都是安慰與陪伴,都有鼓勵與加油的效果。非常感激,感謝。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00:49
Ingrid 真是才氣洋溢,很可惜你們沒有幫到她,尤其她還能架設網站,卻被父母所阻。你們真的太不注意她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5 13:24 回覆:

謝謝異鄉傑瑞的留言。

她學電腦 coding 比別人早,坦白說,我學 coding 也是因為她的啟發。關了她的網站真的有點過份,但是那時候七年級,真的也沒有什麼時間。她還要學鋼琴、小提琴呢!我怎麼會想到讓她放棄學琴的時間,讓電腦取代?

不過她後來有幫教會的青年團契建立網站。只是我們後來去了大陸,又中斷了。最大的問題還是“跨海大變動”。因為遷居大陸,賣了鋼琴,後來在大陸有租鋼琴,但是她只待了一年。獨自回到澳洲,不可能再擁有鋼琴,很可惜。

小提琴在大陸要繼續學,但是老師不會英文,也很困擾。

問題出在變動太頻繁了啊!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摁...
2018/05/14 23:41
珍珠姐,您好~

聰明的孩子是很孤獨的,加上身邊沒家人陪...
從影帶我看出她亟欲表達的除了她優秀的天分外
其實還想告訴妳關於一些她寂寞和孤獨的事!

-小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5 13:15 回覆:

謝謝小青的回應。

2009 年的時候,還沒有微信,沒有 line,我們也還沒有開始用 Ipad。那時的手機話費還相當高,還會仰賴打電話到澳洲住處的座機。英格住在別人家裡,沒有覺得自由,畢竟她是一個內向的人,怕房東說話,不希望我們打電話給她。

我的意思是,當時的通信溝通條件的確比較差。英格的個性跟我一樣,我一直明白那種孤單的寂寞的,可惜她爸爸不懂,所以狠得下心。事實上,當時,誰又能保證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呢!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4 21:07

珍珠姐

您可以追思女兒,可以睹物思人

可以發文紓解情緒,但別再責怪自己

相信英格在天上,會是個快樂的天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5 13:08 回覆:

謝謝 Anita 的苦口婆心。

當我接獲消息趕到救護車的時候,我腦子裏一片混屯,以為救護車就是救命的,人在救護車就是有救了。所以我當時還不知道嚴重性,也沒有想到要求跟著救護車去醫院。還另外開車,警察認為我不適合開車,便幫我駕車送我去醫院。在急診室等待,還以為醫生會救,結果不是。他們沒有在救,他們說沒救了。真的無法想像,看她像睡著一樣,沒有任何痛苦的表情,卻被醫生判定死亡。

當時沒有覺得痛,之後,一天比一天痛,心痛。越是確定她越走越遠,就越心痛。心痛的時候,只有怪自己才能讓自己不那麼痛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