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思女兒 (四)- "sound of an empty bottle"
2018/05/13 16:47:13瀏覽5015|回應28|推薦134

影片:Sound of an Empty Bottle (空瓶子的響聲) 格主註-空瓶子大概是指她自己不是真才實學的人在說話)

(2009年英格自編自導自演)

上一篇追思文章那個「家」的影片 line 給台灣家人後,只收到妹妹的回覆。

今天特別追問弟弟他看了影片沒?他終於回覆了,他說,

「我有看到,我在想,放10年了,10年前就有申請 youtube 帳號。英格有編輯影片的功力,也有使用軟體的知識,如果英格有常常分享生活樂趣,或是分享心情故事在臉書,在 youtube 影片,那一定會更棒。」

我說,「她總共做了 29 個影片。大部份都有放在 youtube 公開。這一個家沒有公開,是我把它公開的。」

經弟弟這麼一說,我再 line 這個影片給他,問他看得到嗎?他說,

「看得到。會彈吉他,會玩方塊,會拍影片,會取景,會剪輯。你沒有發現女兒的天賦,很可惜。」

十年前,(這些影片存檔都有年份的紀錄)我猜是2009 年,我在上海,英格在墨爾本讀十二年級。(本文所附的影片是她放假來上海的時候取景,我應她的要求陪她去找她要的景。但是我壓根兒不知道她做什麼用。)

英格的才華,我們是知道的,她小學六年級就開始搭建自己的網站,當時取名 ingridisland.com。她在網站設計各種遊戲,吸收的各國青少年會員一百多人。網站後來被我關掉,因為她玩瘋了。

後來她又對拍電影有興趣,我們只是給她買攝影機,就什麼也不管了。英格的才華說起來還真不少,但是我們根本沒有加以注意或培養。我們真的對不起自己的女兒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4 02:18

以前僅僅知道珍珠有個女兒。

我們對英格的認識,卻是從她不存在了才開始。

以為她是個溫婉羞怯的小女孩,沒想到她還有略帶搖滾的一面。

影片自導自拍,自彈自唱,還要自己取景,自己剪輯....

我承認...英格的能力如箭矢奔射,我一輩子都追趕不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4 06:59 回覆:

謝謝繽紛。

「我們對英格的認識,卻是從她不存在了才開始。」真的好心痛,我們竟然錯過沒有珍惜那個蓄勢待發的,前途光芒的青春少女。

我們愚蠢的被網路蠢話愚弄了,什麼「早點放手」,什麼「窮養富養」這些害人的蠢話啊!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說甚麼。
2018/05/14 01:22

妳與我一樣都在追思摯愛的人。這部影片真棒!

保重。


舒姜.瑪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4 06:49 回覆:

謝謝舒姜。

失去讓人哀傷,追思讓愛成為永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影片
2018/05/14 00:08

真可惜 ... 她有多方面才華,偏偏選了心理分析 

太年輕,想得太多,也承擔得太多 ... 唉 

但是她給你們留下了寶貴的紀錄,藉著對她的瞭解,希望你們也能釋放自己 

再親密的人,終究也要分開,雖然方式各不相同 

把握現在擁有的,好好走下去,相信這是她對你們的期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4 06:47 回覆:

謝謝看雲的回應。

曾以為她十年前這些影片會成為將來給她自己的孩子的啟發,從沒想到會是父母追思的憑藉。如果當時我們能陪伴,會瞭解而提供她技能增進的管道。

真的不該讓她轉系的,我不該最後心軟,促動她已經轉回的心又轉過去。想起種種,真的悔恨。

昨天晚上看到電影 Olivia Newton-Jones 傳記,當她親近的人勸她與男友分手時說,nothing in the world lasts forever。這句話居然觸到了我,25年的生命不長,但是也不是太短。從頭到尾的記憶猶新,成為永恆。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3 20:08

哇...很有創意耶...而且本身就是很棒的演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4 06:31 回覆:

謝謝瑩雪。

我總是忘了說明所有的影片都是她自己拍攝的,攝影機有腳架。今天凌晨半夜我妹妹 line 過來,說她看到另一個英格夜間睡覺的影片,擔心誰是掌鏡人。我的天,她的文字語氣真嚇人。她不太會請別人拍攝她的鏡頭,只有不得不的必須情況,才會請合作的劇中人也幫忙掌鏡一下。

她那個 I don't know 的鏡頭就不討喜。呵呵。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3 19:25

可以看到影片。

英格才華洋溢,年紀輕輕可以製作剪輯如此充滿力道內涵的影片。還有前一篇,她是那樣甜美。種種,都令人心疼,天忌英才呀。

英格永遠活在您的心中,仍要跟您說聲母親節平安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4 06:24 回覆:

謝謝琪仁的誇獎。

那時她頂多十六或十七,知道她有很多才華,也是讓我們掉以輕心的原因之一。法律上說未滿十八歲就是未成年,(事實上滿十八歲也未必成熟足夠)再怎麼聰明的孩子怎能沒有父母的陪伴。

人在異鄉,失去孩子都慌了分寸,如果讓女兒將來獨自送老人,豈不是更難啀。想到這點,能夠親自送她也是心裡的安慰。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3 18:36
what a talented girl ... however, I can't view the video... ?懷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3 19:08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我自己在 ipad, 手機,電腦,都可以看。

其他人可以看得到影片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瓶子的響聲
2018/05/13 17:37
我仔細看了影片,瞭解英格是在談經濟問題。

她知道她只是個中學生,讀的經濟只是皮毛,就一副經濟學者的姿態,所以稱自己是空瓶子。

很有趣的是,她說為中國是共產主義,為什麼中國提倡全球化自由經濟,而美國號稱資本主義....

想不到這個話題到了川普手上,真的爆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的女兒
2018/05/13 16:56

像一個寶藏,當父母的如此忽略。

真的讓人扼腕。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