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然還是必然?
2012/05/24 08:25:41瀏覽88|回應1|推薦4

※偶然還是必然

 

是運氣好還是運氣不好呢?或者說,這根本不是運氣的問題。一切都剛好是巧合。那所有的運氣,其實會不會都是巧合?後來發現,每件事的偶然裡,都不是外表看來的那麼單純。我相信,事出必有因,但是,也有一些時刻,那種因緣是無法用細心、小心、不小心等來歸類的。即使有些事可以找到科學的依據,而有些事,卻是無法去敘述清楚的。因為事件的因,牽扯太廣,有時你無法找出最初的源頭,然後,現代人都只看到眼前的果,就去推測在這果之前的因。可是,有些因不是這個果之前的一份因而已,成為這果的條件之因,可能有10個之多,回溯時我們可能回溯一到兩個,而實際上卻不是如此。也因此,很多事情到最後就歸於「偶然」了。

     那天,半夜三點多,當我在回信件時,突然一聲巨響,然後聞到一股焦味,接下來我的電腦主機冒出陣陣白煙。我一驚: 「啊,我竟然把電腦用到爆掉了。真是厲害啊!

      隔天,告知先生,請他處理,他才告訴我,主機整個燒壞了。沒救了。這部電腦用超過6年,先生說,值得了。然後,他就把之前拿去學校修理的電腦,拿回家給我用。他自己又去買一台新的。因為,我只打字,他覺得太好的電腦給我用實在是一種浪費。

     一天後……..

「嗚! ! ! ! ! !」我的身旁傳來陣陣哀嚎聲。我不知道他在演什麼戲,只是揪著他看,不回應。

「嗚! ! ! ! ! !」我繼續看著他。依然不說話。

「你是不會問我發生什麼事嗎?」他生氣的說。

「喔!請問發生什麼事?」我無辜的問。

「我的電腦爆掉了!」他很開心的吼。

為什麼開心呢?因為,我電腦燒掉的隔天,他早就買好了電腦放在家裡。苦無機會用上,現在,連他的主機也壞了。連續兩天壞兩台電腦。(題外話:CD player也同一天報銷 ),這機率會不會太高了點?

     為何要談電腦這件事呢?因為,我要來追溯原因。記得嗎。事出必有因。我提這件事,只是練習思考。現在,我來推論,但是,因為自己的腦袋結構其實有點簡單,太複雜的我也不會推,因此,我只能描述實情,然後把這樣的實情當原因來說。因為兩部電腦都處在相同的環境裡,而遇到相同的結局,我才會去思考,為什麼?

 

原因:

1.     天氣太熱,那天房內的溫度很高,我沒開冷氣。為了地球我已經不斷地忍耐不吹冷氣,只吹電扇。而我的堅持,可能是導致電腦壞掉的原因之一。

2.     使用過度,被我寫文章的熱情燒壞了。而我先生24小時不關機。為了打怪物。

3.     電腦的散熱太差。

4.     機體太久了,自然壽終正寢。

 

不知真正燃燒的原因是什麼,重點是:

破壞後的建設。

 

建設:

1.     我擁有一部比之前速度更快的電腦。

2.     先生擁有全新的電腦。

3.     偶爾開冷氣。

4.     為了電腦的重新安置,把電腦線重新整理,桌上清理得一塵不染。

5.     買了新的CDplayer

一切是那麼美好。

原來東西壞掉後的重整,是如此的美妙。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運氣好與不好,要怎樣定義呢?

現在問我,我會說:「壞得好!壞得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6483117

 回應文章

ruby201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必要想太多
2012/05/25 12:38
沒必要想太多 我正學習中
有新電腦用真開心
黃湘(pearlhung3388) 於 2012-05-25 15:52 回覆:

有時寫作,是練習整理思緒的一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