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見鍾情
2022/05/02 11:25:05瀏覽722|回應0|推薦14

一見鍾情

    沒有人可以說得清,為何遇見的那瞬間,就升起心動的感覺,即使,只是第一次見面。大家都說,那叫:一見鍾情。

    現在想想,真的好荒謬。為何在不了解對方的情況下,可以瞬間就愛上對方?只是因為對方長了吸引你的面貌?

    可能是眼眸中透出的笑意?是對方溫柔的語調?

    或是那善解的柔情?是充滿了生機的語氣?還是在交談中彼此的惺惺相惜?

   有時,是連交談都不用,光對方站在那兒,就能吸引你全部的注意力!

   吸引,有兩種。

   一是對方太俊、太美、太有風情。

   一是對方太醜、太胖、太過怪異。

   以上兩種,我都被吸引過。

   或許吸引的用詞不是那麼恰當,而要改成:注意。

   平凡及中庸,比較少被記住。但是,在兩極,不管是極端美,還是極端醜,都會讓人多看好幾眼。對於美及俊,人人都是欣賞的。所以,我開始好奇,世界上的俊男美女那麼多,一個人,若真的發生一件鍾情的事情,若對第一個一見鍾情未果之後,會不會出現第二次,第三次的一見鍾情?直到,你和一見鍾情的對象修成正果才停止

    很多婚姻無法持續,是因為出去外面後,遇到更多的一見鍾情或是因為相處而發生日久生情?然後就對自己的婚姻,再也無法忠誠?然後,大家隨著心意走,就輕易的離了婚?於是,發現第二段婚姻好像真的比第一段幸福,然後很慶幸自己離了婚,找到自己的真愛。然而,當初的選擇,不也是真愛嗎?

    相愛容易相處難。

    有些人的婚姻,是越陳越香。有些人的婚姻,則有如困獸,不開心,也不敢分手,於是,雙方彼此折磨著。不管有無結婚,只要談感情,其實多少都是傷的。感情的路上,我不太相信大家都能全部一帆風順無波瀾。但是,我仍堅信愛情的美好及至死不渝的深情是有的。只是,不一定每個人都遇得到。

    我只是對一見鍾情感到疑惑,究竟一個人的一輩子,能有多少次的一見鍾情?還是,一見鍾情其實只是賀爾蒙在作祟?一見鍾情的「情」,究竟可以保鮮多久?

因為很喜歡看小說,而小說中的情節,幾乎好像每個都是「一見鍾情」,然後就「深情」的持續一生,不管中間是否有多挫折,最後終因那「一見鍾情」而「圓滿」。如此美好的Happy ending,讓我一次又 一次的沉浸在小說的美好世界裡。當然,看小說有特地挑選,不是Happy ending 就不看啦。我的理由是:都花時間去享受想小說的世界,何必找不痛快?

    於是,多年來的羨慕伴隨著納悶,就一直在心中反覆,這美好的「一見鍾情」,相對於現實中的男男女女,究竟有何差異?而我心中的「一見鍾情」,就只能留在「小說裡」。   

         黃湘於2022.05.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7385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