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民英檢社
2022/04/20 23:22:06瀏覽1165|回應0|推薦12

全民英檢社

    我在fb建立了一個全民英檢社,裡面社員約一萬三千多人。因為太忙碌,所以後來我也沒怎麼管理。之後,我邀請我的中級班學生七到八位同學進去當管理員,共同管理此社團。

    有一次,學生問我說:老師,有人來您社團招生打廣告打得很兇,要不要把他踢出社團?

   因為學生這樣問,於是,我在fb的英檢社,寫下了這樣的句子:

各位社友,大家好:

我是英檢社的創社者,本社團在此公告一件事情,因為秉持著讓此社團可以讓很多人受益,所以,歡迎:

1.補習班老師想來招生的。

2.英文老師想找家教的。

3.學生想找老師的。

4.家長想找老師及補習班的。

只要您想要把英文學好,想找工作,想找學生,一律歡迎張貼廣告。也歡迎大家提供各式各樣不同的英文學習管道,讓此社團,能夠符合每個人的需求。

   從張貼完之後,我的社團更豐富了。從此,所有英文學習的資訊來自四面八方,我再也不用經營,就一堆人來幫我經營了。

   學生說:這樣也行?

   我說:是的。

   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的,很不容易呀。就讓大家各憑本事招生吧!

   於是,多年後的今天,我招生線上課程,也從英檢社來了一百多位報名。然後,我又開始看到也有人開始招生了。

  想到疫情如此嚴重,線上課程已是趨勢。在保護大家的同時,學習也不能落後。現在想想,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可以讓大家各取所需。真好。

                   黃湘2022.04.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7347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