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孩子的溫柔
2022/04/01 00:29:07瀏覽1147|回應0|推薦19

面對孩子的溫柔


    昨天做了一場英文示範教學,因為有人想要知道,我是如何上課的,於是,我準備了一些資料,就上場了。

 在上課的過程中,我開始講解我之後會上課的內容,

剛開始,我以為全部都是大人,所以,我不自覺的就會用對待大人的方式上課,直到,那位小女孩出現。

    在我再次詢問問題時,她問我能不能試著回答?我說:好。一直到此刻,我仍沒意識到,這是一個小孩,直到她回答完畢,我忽然發現,這是孩子的聲音呀! 在那瞬間,我發現我的語氣變了,我的心態也變了,我不自覺的變換了教學的態度,因為,那個孩子。

   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發現,在那孩子出現前,其實我比較像在告訴大家,我會怎麼教?真的就是在示範教學。但是,但孩子一出現之後,我不再覺得我在做示範教學,而是忽然間進入了真正教學的情境,然後,教到開始有點忘我。也在那同時,我發現自己在面對孩子時,內心的溫柔與喜悅,會忽然展現的淋漓盡致。

   以前,我看到很多大人在面對小孩時,會一下子轉換語氣,尤其是面對很小又可愛的孩子,大人彷彿瞬間也變小了。有時會很驚奇這種秒變臉的功力,現在,我竟然發現,我在同時面對大人與小孩時,我會自然的忽略我對大人的那一塊,整個重心都偏向面對小孩時的教學心態。而這種心態,讓我更加的悠遊自在。不得不說,我還是那麼的喜歡小孩呀!

    我要謝謝她,在下半場跟我的互動,讓我的教學,進行的更佳的順利,沒有讓我一個人唱獨腳戲。

每個人幾乎都不認識我,就因為要開課才來,我知道作天很多人是帶著評核及想瞭解線上課程的上課內容,昨天,不是來學習的,而是來評估的。

   而我的心態是,我希望認同我教學的人,可以穩定的在此學習,畢竟,語言的學習,不是一蹴可幾的。

   在每個當下,我總是很容易去察覺到內心時刻的心緒變化。並在發現不對時,適時去做調整。好的情緒要保持,壞的情緒要排除,盡量讓自己一直處在平靜安謐的狀態下。

面對孩子的溫柔,是否是每個大人的天性呢?

當然要排除自家孩子把自己氣個半死的狀況。

只是忽然在當下,收到這樣的驚喜,紀錄一下心緒的變化。

 2022.04.01  黃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72784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