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
2022/03/27 03:17:19瀏覽523|回應0|推薦11

紀錄

 昨天上課,我跟學生說了我寫了一篇文章叫:美貌。學生說:老師,你怎麼一點小事就要發一個部落格,有什麼好寫的?是啊,有什麼好寫的?這讓我想起,年年有花開,我依然年年追花跑。已經打好的英文講義,沒有一次滿意,總是今年教完,明年再改,一改就改了二十年? 為什麼?

偶爾,我會看自己以前寫的文章,這些紀錄,讓我看到我自己的成長心靈軌跡。讓我看到此刻的我,跟過去的我,在某些方面,幾十年不變,但在某些想法上,又已找不回原貌。

在字裡行間,我看見天真的自己,快樂的自己,無憂的自己,無奈的自己。我看見我想努力的成長,也看見了有些不好的惡習一直沒變。看見了決心的動搖,看見了放棄某些事之後,自己的後悔。隨著年紀越長,經歷越多的事情,感觸越深刻。也因為如此,現在的我,覺得能夠坐下來好好寫一篇文,實在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心的平靜,總是在記錄這些事情時,慢慢沉澱。也透過寫文,慢慢省思自己的作為。

紀錄成長的軌跡,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所以,我告訴學生:紀錄,是為了日後的我,不後悔。等年紀漸長,我想,我會忘了很多事情。如果,我還能看,我還擁有很多自己親自寫下的回憶。

 紀錄,是一種習慣。當我的工作漸漸少時,我的個人時間變多,我又開始有時間可以好好的「紀錄」及分享。我又能再次回到安寧靜謐的自己,在這個小小的天地間,默默寫下一個平凡女子的心情。

 

 

 

           2023.03.27黃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7237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