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自信
2022/03/25 17:23:42瀏覽959|回應0|推薦17

她的自信

    最近看了一部小說,女主角長的很美,很有自信。每當他人誇獎她時,她都很自豪的說:我就是美。接受讚美的很理所當然,因為,她就是公認的美。

    她的自信,來自於她有美貌,有實力(美貌也是顏值實力的一種)。所以,可以很有底氣的說:你有眼光。

    但是,如果我沒有美貌,那該如何?

    我常跟學生說,我覺得我長得也不差。學生常常無法接受我的自戀。因為在他們眼裡,我沒有身材,也沒有美貌。但是,我很有趣。也因為有趣,孩子喜歡上我的課。於是,就發展成:我的美麗與自信,來自於我的有趣。生動活潑,也能閃閃發光。

    我喜歡笑,因為笑,讓我心情愉快,也讓我看起來比不笑好看些。當然,我不是因為為了好看而笑,完全只是因為本人喜歡「笑」,會不自覺「笑」。變成一種習慣而已。

   我在想,一個人的自信,若沒有本錢,要如何建立?後來發現,改變想法及心態,並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游刃有餘後,信心就會產生。一旦產生自信,人就容易發光了。

   她的自信,來自天生的貌美。

   我的自信,來自我努力快樂的經營。

   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亮點,找到讓自己發光的那個點,如此,此人就會開心許多。

   自信,帶來的不只是成功,是希望,還是活下去的生命源頭。

   要快樂嗎?

   那就找一件可讓自己揚眉吐氣,有自信的事來做吧!

   祝福大家,找到生命的亮點,並做好它!       

黃湘2022.03.2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72335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