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付出
2012/05/24 08:03:45瀏覽62|回應0|推薦3

※付出

 出發去當筆耕志工。看看志工們的奮力演出,心中真的很感動。可以付出,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因為,能付出,代表以下幾件事:

1.      目前的時間你有空,沒被生活壓到喘不過氣。

2.      目前身體健朗,可以靠自己走出去,不需人攙扶。

3.      目前心情良好,沒有特別煩心的事,沒有煩到無法幫助別人。

4.      你的心地善良,願意捨棄自我的時間,走出家門去和人互動,去關懷他人。

我很感恩一件事,我現在是可以幫助他人的人,而不是被幫助的人。當我還能助人時,代表我是健康的,我是快樂的,我是願意分享的,我雖渺小,卻也是社會運轉中一顆重要的螺絲釘。這是一個社會,不是個人獨裁的世界。走出家門,看看人生百態,將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因為能助人,因為有本錢助人,光這一點,就足夠我們狂喜了。

 

很多人很有福報。這輩子享盡榮華富貴。這些人的福報,如是前世的修福而有這輩子的享福,那是不是應該在這輩子繼續造福,才能有下輩子的享福?若推理屬實,那是不是在這輩子享福而未發心修福之人,下輩子將不再有這輩子的運氣? 因為,福已享盡?

在我的文章裡,我不斷地提到心靈的感受,心靈的受苦,無非是想提醒正在享福的人們,別忘記一顆感恩的心。更重要的是,別忘記我們是凡夫,現在的逸樂只是短暫的。要永久的享福,是要再造福田的。是要修行的。付出,真的很重要。付出,真的能從其中得到無上的喜樂。

     雖然,我是夜貓子。今天,為了服務而早起,犧牲了我的睡眠。但是,半天的志工生活,讓我再次的受到感動。覺得很值得,況且,還可回家補眠呢!

     小小抒發今天的心得,希望有機會,能做得更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648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