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相
2012/05/24 05:35:36瀏覽77|回應0|推薦1

外相

以為對的  不見得是對的

以為錯的  不見得是錯的

 

我曾經看過佛陀說過一句話:

看到一個黑髮人和一個白髮人站在一起

不要認為黑髮人一定是年輕人

白髮人一定是老年人

 

當時,我很震撼。這樣淺顯明白的道理,為何我從不曾思慮過?

我會用世俗的思考模式,來判斷事物的真假。我很容易落入俗套中。非得他人的提醒,才知道很多事情的真實性,是會被外表蒙蔽的。

 

有個朋友長得很美,每次看到她,我的心都會怦怦跳。我想,她是女的耶,我緊張什麼?

但是,就是有人美到很沒道理。彷彿造物者賜予人間的天使般,她一微笑,我都說不出話了。外貌外貌之誘惑人心,我終於嘗到這滋味了。

 

這麼美的人,卻得癌了。往生了。在人生最燦爛的年華,結束一生。這樣美的皮相,竟然日後變成一堆白骨? 我的心,絞痛著。這樣的無常,讓我心慌於人世的不定。

 

再如何的嬌美,終是一堆枯骨。

我,受到震撼教育了。

看著在青春歲月就已滑落的那一顆唯美的星,令人不勝唏噓。

 

朋友,我該祝福妳嗎?至少,你留下的美麗容顏,將永不老邁。

而我,還要逐漸看著自己每天增加的皺紋。

 

萬事萬物的道理,天地的運行,有一定的軌跡。

我正走在歷史中,未來也將成為過去。

究竟在這樣的人世裡,我要,達成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648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