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懂得接受,你可以活得更快樂之人生的無奈
2012/05/22 18:24:48瀏覽375|回應0|推薦2

※人生的無奈

    人生中總有幾許無奈,無奈竟是人生代名詞? 無奈於生死不能選,無奈於環境不能挑,無奈於生不逢時,壯志不能伸張,無奈於腦袋不聰明,無奈自己所知有限。人總是要真正去學了後,才知世界真寬廣。知識學不完,領域多又廣,綜其一生,若能精通一樣,已是萬幸。或許成功的果實,不只是努力帶來的,事實上,冥冥中仍有老天爺的安排。而這樣的安排,究竟是上天賜予的慈悲,還是人定勝天的努力?

 

我們用悲歡離合的歲月,來體驗老天爺給的功課。在其中,渡得過的是勇者,渡不過的是過客。勇者,將流芳後世。而過客,只是人世暫時的旅客,消失了,無人惋惜,更無人緬懷。而芸芸眾生的我們,幾乎都只是人世的旅客。在這樣的大千世界裡,我們的悲,與他人何干?除了親人會為我們流下悲痛的淚水,而一旦隨著歲月的推移,我們,還能留下些什麼?我們的心,我們的情,我們的肉身,我們在世的一切,都將成為過眼雲煙。感受不到呼吸,即使是歷史,也不能為身為凡夫的我們做見證。我們將隨著歲月的流逝,被淹沒在無人知曉的時空。

 

但是,即使人世間這麼多的無奈,你依然可以發現,在黑暗中,有絲絲的光散發炫人的光采;在困境中,依然看得到人性的光輝。在大多數人的心中,那扇開啟善念的窗口,只是一個「意念」的導引,「善」就會如骨牌效應般的排山倒海而來。我一直深信,「善念」會是人類走向光明的唯一窗口。我願意散播這樣的種籽,日日月月,年復一年。只要還能呼吸,我不會讓人生的無奈,一直無奈下去。我想給人生,一股新生。不論是現在式還是未來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647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