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懂得接受,你可以活得更快樂之自序
2012/05/22 18:19:50瀏覽69|回應0|推薦2

懂得接受,你可以活得更快樂

自序

.世事萬物,本無恆常。生命中的變動,是唯一的不變。

 

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感受其中的細微變化。而常從這種細處的變化中,讓我真正領略事物的神奇。神奇於花開花落,猶如人生的起伏; 訝異於路邊小草那堅韌的生命力,正如我們對生命永不放棄的精神; 感動大樹為人們打造的美麗園地,讓人們悠遊其間,心曠神怡。因此,在生活當中,每每一件小事,都能讓我感動至極。從花、草、樹木、甚而小至路邊一顆微不足道的石頭,透過我的筆,都能賦予它無限的生機,並證明它存在世間的價值。

 

在這樣的大千世界裡,舉凡看得到、聽得到或摸得到的,都能直達心中最深處的角落,把心底感動的陣陣漣漪,化成文字,從其中,感動自己,再感動他人。或許,我用的不是最美麗的詞藻,但卻是生命中最動人的真誠樂章。

 

人非草木,熟能無情? 然而,活在世間,誰能真正逃脫各式各樣的情苦? 在生活中,除了情苦,還有病苦,都令人痛不欲生。和多數人一樣,我的生活,在病苦與意外中不斷流轉。然而,我學到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感謝這樣的磨練,更讓我用心去思考人活在世上的意義與價值。

 

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就是因為看到太多的人們,陷在生、老、病、死中,無法超脫。不忍世間人如此受苦,因此,想用自己曾受過的苦與走過的心路歷程,來表達為何自己依然對這世間抱持永遠樂觀的態度。只因為,在生病的過程中,讓自己發現,可以活著,真的很好。可以呼吸,真的很好。而用這樣感恩的心念,我開始去追憶過往,並一一寫下那些歲月的足跡。

 

過去的我在苦海中載浮載沉, 現在的我已能泰然面對人生無常,但願未來的我,能清靜追求人生智慧,從中悟道修行以期明心見性。我一直相信,「用喜樂的心看世間,世間是喜樂的。用悲苦的心看世間,世間是悲苦的。」分享與您,希望本書,可以讓一些心靈正在受苦,身體正在受苦的朋友們,可以稍稍得到舒解。感恩翻開本書的每位有緣人,祝福您們都能每天快樂的踩在陽光下,並深信,只要有心,生活處處是希望,人生到處有生機。      

                                          黃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647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