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前世今生之旅
2012/05/22 18:03:01瀏覽129|回應0|推薦2

※抉擇1~ 我的前世今生之旅

   於我,最痛苦的事,最折磨心靈的,莫過於抉擇。

10年前,朋友介紹我看一部漫畫「獵人」,自從看了那部漫畫後,每天每天,我都不開心,陷入前所未有的焦慮中,每天都在思考如果我是那位獵人,我該如何抉擇?

   獵人中大致問到類似這樣讓人兩難的問題:

如果你的兒子和女兒溺水,只能救一個,你要先救誰?

如果你的女兒和媽媽被綁架,只能救一人,你要救誰?

好了,只要這兩個問題,就讓我頭痛好久。雖是假設性的問題,但是,若真要有那麼一天的來臨,怎麼辦?人家說手心手背都是肉,父母恩情大如天,要如何割捨同等地位的父母兒女? 這是難上加難的抉擇。

    過年前,我去上了一堂前世今生的課程。原本不想分享了,因為,對於不確知的事情,分享了怕是一種褻瀆,也怕惹起不必要的麻煩。但是,因為其中也有類似的問題,因此,我分享其中一段的經歷,來反駁抉擇的困難,真有那麼難嗎? 有時,思緒想太多,才是抉擇最難之處。如果不去做思考,而變成是一種直覺式的判斷(潛意識),那,才是你真正的渴望吧! 

    很多人考慮太多,因此不敢正式面對自己做下抉擇時,對被拋棄的一方的心虛與無言以對,不敢面對自己殘忍的一面,不敢面對自己內心其實天秤可能是不等重的,即使你認為是,但潛意識會告訴你答案。

   我先說說我的前世今生吧。

那天不是上課,是直接接受催眠,但是,我可能是意識太清明,個性太頑強,我不認為我有被催眠成功,因此,才不敢分享。但是,在其中我雖無法看到一些確實的畫面,可是意識自有其出口,會在你以為你沒被催眠成功時,卻告訴你你不想要的答案。

我舉兩段例子:

催眠老師問了一個問題,想像現在有輛車要載你去一個地方,車上還有3個位置,你要邀請誰與你同去。這時不用思考,腦中直接跳出爸爸媽媽及弟弟的影像。我不知為何我親愛的妹妹在當時不會顯現在我腦海裡?  接著,我們的車一直往前開,越開越快,越開越快,老師說,這輛車將發生重大車禍,車上的每一個人都會死亡,包括我自己,但我有一個機會在車禍發生前,可救一人,老師問我要救誰?  在當時老師的引導下,我完全無法思考,感情離我很遠,思緒離我很遠,只剩下意識。因此,當弟弟的影像出現在腦海,他會是存活的那一個,我訝異極了? 那我的爸媽呢? 在催眠時,當然是意識中,死亡是不痛苦的,但弟弟的影像如此清晰,佔據整個會獲救的思維時,讓我大吃一驚。我無法理解為何是他? 而不是父親或母親?虧我口口聲聲說愛我的爸媽,臨死關頭,竟不是救他們? 我覺得很羞愧。問我為何如此? 我也不知道,即使我想用我的強意識去改變腦中的影像亦不可得,弟弟的臉,就清晰的浮在眼前,揮之不去。因此,我就認了這個結果。等催眠結束,若你再問我同樣的答案,我想,我依然答不出來。我不敢做也無法在清醒時做這樣的抉擇。

第二個例子,是老師問我前輩子活多久?

誰知道呀! 同樣被催眠的學員,每個在事後問到年齡時,每個都活到70或80歲,只有我,很怪異,我也想說多一點的歲數,但腦中頑強的數字就是不放過我。37,我竟然上輩子只活37歲。數字太少,那時我的腦袋還對我的意識說,我不要37,換一個,我不喜歡37,我喜歡38這個數字,不然38好了。83也OK說也奇怪,我用腦去改變腦中浮現的37, 把37改成38,結果意識又把它改回來,結果7和8就在腦中爭吵,7佔上風,8敗北。然後,當老師問我我活多久時,我很不甘心的說37,全部學員,我最短命。當然,我們的催眠不只問這兩個問題,在此,只舉出這兩個例子,是為了佐證「抉擇」,用思慮想,很難。若聽從直覺,哇,

那簡單多了。

結論: 我很好奇朋友的答案,因此問他,他酷酷的說:原則上我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又沒發生,煩惱做什麼,庸人自擾。還是早一點睡較有眠。睡覺啦! 睡覺啦! 想這麼多做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6479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