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他人給我的刺激
2012/05/17 13:45:30瀏覽561|回應0|推薦4

感謝他人給我的刺激

事情發生了,我們可以有很多的想法及對待方式。而處理事情的方式,完全看自己如何看待這件事情。

首先,我想分享我的減肥經驗。當初懷孕時,仗著自己是孕婦,就不知節制的大吃特吃。結果,在十週內胖了二十公斤。醫生說:「這位準媽媽,你已經讓自己變成胖媽媽了,要節制一下。」連醫生都看著我的體重開始搖頭,他覺得我胖太多。好不容易熬到生產完,體重一量,七十公斤。哇,老天爺。生完後怎麼沒減多少?果然都是胖在我身上。

 

一個月後,有天去上班時,又覺噁心想吐。當時心想:「不會吧?又有了?」然後硬著頭皮去買了驗孕棒,一驗,發現,真的又懷孕了。就這樣,我的女兒和兒子,都在同一年報到。他們都是千禧寶寶。一個年頭,一個年尾。

 

第二胎,跟第一胎一樣,又胖二十公斤。這次,胖到九十公斤。醫生每次看到我都只能搖搖頭。看著他的無奈,我也很不願意。但是,造成的事實已成定局,不能再更改。當生完後,體重是八十四公斤。

 

從不覺得自己像大象,但在那一段時間裡,我發現自己真的很像大象。走路笨重,臉圓得很誇張。第一次發現,自己的臉那麼像西瓜。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都是腫的。

 

後來,因為嬸嬸一直對我說:「老天爺,你真胖。我看這輩子你瘦不下來了。」由於每見一次面,就會說一次。當時,心中就告訴自己,沒關係,胖是事實,我無法反駁。但是,有一天,我一定要瘦下來給你看。現在反駁,根本無法說服人。

 

下定決心的我,最後以一年半的時間,瘦了二十七公斤。當瘦到五十幾公斤時,我的家長都以為我生病了…….

 

當時的減肥方式很簡單。

1.不吃宵夜。

2.正常飲食。

3.每天一小時的運動。

 

在這樣的原則下,只要持續力夠,可以撐得下去,一定成功。

所有不成功的例子,都是因為沒有「毅力」造成的。

現在的自己,在減肥上,就是沒有決心與毅力,不若當時的非要減肥不可的心態,所以,又開始體重上昇了。那天真的覺悟了,才有可能下決心減肥吧?

 

再來,要分享的是我的學英文經驗。

我的英文一直很差,看到英文不會念,不會背單字,不懂整句的句意,整個英文對我而言就是天書。看不懂。由於打從心底的排斥,對英文的反感一直無法稍減。

 

要考大學了,我放棄英文不讀。我要感謝我的班導,苦口婆心的勸說不可放棄。當時,他是這樣跟我說的:「你覺得妳天資聰穎嗎?你覺得考大學聯考,你可以用四科成績來跟人家比五科的總分嗎?你其它科目有好到可以用四科打敗其他人而勝出嗎?如果不行,你還是乖乖讀英文,多少可以拉些分數吧!

 

班導勸說時,就講了這番話。並要我明白,我一點也不優秀。而不優秀的人,更沒有權力放棄努力。最後,我很努力很努力的讀那讓我產生「英文是噩夢」的英文科目,再最後,我以國文高標,數學高標,英文高標而考上淡江英文系。我花最多時間讀的社會科,竟然連低標都不到?或許,是老天爺在跟我開玩笑。我越排斥的,越不想要的,偏偏要塞給我。接下來的歲月,我與英文結下不解之緣。當上英文老師,教著我不喜歡的英文科目,靠著英文賺取生活所需。現在還出版英文書籍。回想這段與英文奮戰的歲月,真的是苦多於樂,心裡的壓力在面對英文時,比面對任何困境還要累。

 

現在,我用感恩的心,感謝老天爺給我一條不是很好走的路。牠讓我明白,只要肯做、肯學,願意修正自己,不斷地堅持努力不懈怠,終有一天,可以克服自己的難題。

 

日子飛逝,我在英文教學上受到學生家長的肯定。開始在網路上分享我的經驗,進而發現自己真的很愛寫作。所有的心思,透過寫作,讓自己好像在對自己的人生及經歷過的一切,重新做一次巡禮。在其中,看到自己的心路歷程與成長軌跡。也看到了自己執拗甚至有點偏執不放棄的決心。不服輸的個性,一定要戰到最後一分一秒,我都不願放棄自己打定注意要做的事情。從其中,我看見自己是一位永不服輸的鬥士。在他人看來已經無救的情形,我竟然連最後一秒鐘都不願意放棄。

 

現在做出版業,就是如此的心態。

因為一份理想與抱負,我一頭栽入。

上週,我遇到了難題。經銷商退了幾千本書給我。原來是請經銷商把書直接寄放倉儲。當初簽訂合約時,經銷商就告知會有此種情形,所以希望我有心理準備。我答應他退給倉儲,我再支付資金。然而當我知道倉儲的錢是隨著書本的多寡而不斷的把金額往上加時,我猶豫了。本身沒有很多資金支付倉儲的錢,我想降低倉儲的費用。因此,當經銷商說要退書給我時,我毅然決然的告訴他:「全部退給我,我來處理。」

 

然後,我開始日夜的工作來解決這件事。

1.花了5天的時間在外奔走,常常六點半要上課了,六點十分還在看房子。終於在第五天,找到了合適的雅房,樓中樓,下面空間不占床,完全可以堆放書籍。最神奇的是,房東目前就住我家樓上,原來我們是同一棟樓的鄰居,真巧。

2.開始著手做網路書店。

3.書抵定後,我開始跑書局去開發經銷商沒跑到的通路。這幾天,我每次出門,就是載著八十本書,騎著機車,以家為中心,前往有學校的地方,去找附近的書局談寄賣書的事情。目前談成六家,現在新莊附近最大的三間專賣參考書的書局都是我的合作對象了。

 

每個看見我一個女子,帶著重重的書,辛苦的奔走時,都二話不說就直接合作了。我很感激他們,也因為這兩週來的辛苦,我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聊著彼此的理念,讓我覺得自己不再是孤軍奮鬥及孤單。

我不怕辛苦不怕累。

我要的是支持,就是這樣而已。

遇到困難,我會想辦法解決。

很多人可能遇到困境就退縮了,但是,我會去努力。在沒有戰到最後一秒時,我不會輕易收手。說我是傻瓜笨蛋我都無所謂。我會想辦法讓自己一直走下去,直到真的完全無望了,努力掙扎也救不回來時,我才會停止奮戰。

 

我想對我的家人說,請相信我,我不會造成家中的負擔。如果在資金上我真的無法解決,至少,我不會去借錢來經營出版社,不會讓家人擔憂,請給我時間。我有自己的方法與配套措施,在不影響目前的生活狀況下,穩穩的經營。

 

可以走到現在,我非常感謝家人對我的金援。現在起,我會自己努力與搞定所有的一切。並承諾不會借貸,在這樣的前提下,如果我無法繼續,自然會收手。但是,先讓我努力吧!面對問題,我會想法解決,不會坐以待斃。

 

或許,我的理想是一種夢幻。但是,現在做這些事都是我的最愛。好不容易找到自己愛做的事情,而不是由老天爺來安排我的人生,我很感激這個機緣。很感謝在這個過程中所有給我刺激的人,他們都是我上進的原動力。

 

走過這段歲月,我不會遺憾。

因為,我正做著幸福的事情,所以,我不累。

 

湘於2012.05.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646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