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如此
2020/04/08 05:19:23瀏覽664|回應0|推薦19

原來如此

  很多時候,因為太不執著於追求一個答案,也可以說容易對想不通的事情放棄,所以,常常帶著很多疑惑過日子,直到有天,疑惑的事情,在眼前現出了結果,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如此!而時間,有時是幾分鐘,有時是幾小時,甚至有時是好幾年後才明白,原來如此。

  昨天買了蚊帳,說明書上說:圓形的是屋頂。架好後,我躺在床上,一直沒看見頭頂上的蚊帳有呈現圓形。我覺得很奇怪,跟說明書不一樣。但是,當先生回家來,問我那個圓形的環為何在床邊時?我頓時傻眼。原來如此!是我沒裝上去,難怪看不到那個「圓形」支架。因為,它被放在床邊,被忽略了。而我,其實有看見它,卻一直沒有想到這個圓形支架就是頭頂那個。難怪,我以前一直覺得自己很笨,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討厭思考,不喜歡動腦袋,常常腦袋都是呈放空狀態。久而久之,就都用直覺做事,腦袋就放一邊了。連寫文章前,腦袋也是一片空白。我覺得自己像是一個會打字卻不會思考的機器。感覺腦中常常是沒有東西的,若非我還會解數學習題,都快懷疑自己無腦了。

  因為不喜歡動腦,自然也不喜歡記憶,不喜歡背東西。所以,活得很快樂,因為不需要去記憶任何東西,不用很辛苦的背誦,人生多快意。

  然而,事情永遠有些例外。不是每件事情都能無腦的過,不想給自己壓力,即使已經學了不少東西,也記了不少東西,但是,那些都是實際去運用得到的學習結果,而不是死記得來的。這次為了通過中醫講師認證,也是用塗法煉鋼法,一次又一次地找人演練,直至熟悉教材為止。 這幾年的學習,讓我更加的肯定一件事情,熟能生巧是一定的。所以,熟能生巧是「技能」,而不是「用腦」解決的事情。

  朋友跟我說︰「你再不動腦,腦袋會壞掉,以後會越來越糟糕。」我跟她說:「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是要動腦思考,我的腦袋就會害怕,然後就當機了。我好像一直害怕動腦想事情。那讓我有一種很深的恐懼。我不知道恐懼來源,但是,我會避開可以思考的任何事情。只要要深入的思考,我的腦袋會自動屏蔽,然後,直覺的直接下決定。這樣就不用煩惱了。因為思考會帶來煩惱。所以,我成為一個決斷事情的賭徒。並願意因為不願思考而承受做下錯誤決定的果報。」其實,只要再多想一下,或許就會有很好的分析及判斷。但是,我就是害怕。就喜歡放空,就喜歡二選一的賭。賭贏了,笑笑。賭輸了,服輸。這樣的隨意任性,想想都覺得自己的行為好可怕。

  究竟為什麼我會如此?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找出一個原因,能讓我說:啊,原來如此!

  會不會,其實,我只是因為一個字:「懶」,而已?

  那麼,如果「萬惡懶為首」是真的,那我的行為太惡劣了?

  為了不讓自己的腦袋有任何的負擔,我成了生活的賭徒。

  今天有位朋友對我說:「認識我的人,都說我是奇杷,但是,認識你之後,我覺得妳比我更奇杷!」

  哈,這是褒還是貶?老實說,我沒有非常的在乎。如果太在乎很多的意見及想法,我會變成「思慮過度」。然而,平日不愛「思考」的我,這件事情,原則上不會發生。所以,我依然「我行我素」的過著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想吃就吃。

  想睡就睡。

  不想睡就做事。

  哪管,日與夜?

  哈!

  就是這麼的任性妄為啊!

    黃湘於2020.04.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3239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