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外桃源
2020/04/07 10:20:15瀏覽774|回應0|推薦13

世外桃源

  女兒問:「為何老是要往山中跑?」

我笑笑的說:「因為,去看山,去看雲,去聽風聲,去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去看看植物的神奇生命力。每次進山林,會覺得那裏是我我的歸處,有再次回到家鄉的感覺。」或許,在都市長大的女兒,不能體會那種感受,但是,長期在山中長大的小孩,可能比較能體會我的響往吧。

  我從小就在海邊長大,後來搬到山邊,住在鄉下。早已經習慣了鄉下的樸實生活,田園景色,來到都市,一直很不習慣這些城市的建築及高樓大廈。雖然生活機能非常方便,但是,卻不是我的最終選擇。歸隱山林,是一直以來的夢想。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待在山中,感受大自然給我的生命力及靜謐之感。無法用言語道出心中真正的感受,再如何書寫,也寫不出心中感受的百分百。所以,到山中去,就去不斷拍照,不斷進山林,去尋覓那一塊淨土。即使明知,世間真正的淨土,不是外尋可得到。然而,只要可以沾上一點邊,我還是不斷不斷地前往。就這樣,每到連假,不去山中,心中就很煎熬。於是,一次又一次的,排到台灣各處的山林遊玩走走。去尋覓心中的和諧及寧靜。

  這一次到桃園的三坑自然生態園區,即使是千篇一律的山水庭園,依然是百看不厭。花了三天的時間,住在石門水庫,從三坑到石門水庫,再到角板山,還算是放鬆了心情。

  很難說出那種山林正在呼喚我的感覺,或許,一切都只是心的感受。不去,也無所謂。但是,那就是一股牽引我去的力量。在還走的動的年紀,我應該還是會一次又一次的去山中踏青。

  靜靜看著山,看著天空,看著湖水,看著草地,看著植物。有它們的陪伴,一點也不孤單。

  我愛山林,正如,我愛我的生命。

  珍之,惜之,直至此生,放下呼吸。

         黃湘於2020.04.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3238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