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緣
2020/04/02 07:15:05瀏覽904|回應1|推薦16

圓緣

  前幾天去看牙醫,牙醫師忽然感嘆的說:「我以前常常想一個問題,我爸媽為何把我生下來,我來人間要做什麼?」當我聽到時,很想回應,但是,我的嘴巴正大大的張開,任牙醫師宰割,完全無法回應。就這樣,看完牙醫後,也忘記這件事了。直到此刻,我的心,又再次的響起醫生的聲音……

  昨天得知能量醫學課的一位師姐往生了。她的燦爛笑容及那用雙手為大家滑動八字的美麗綽約的身姿還在記憶裡迴響,然而,人兒已遙遠!

  我在新莊里仁開能量醫學課程,第三堂課時,有位師兄心肌梗塞走了。

  同一時間,無數的師姐們來告知身體方面有各種狀況,我在同一段時間裡,接收到太多的病苦患者,而我,不是醫生,只能用我所學的能量醫學及佛法,來一一的回應,該如何用能量調理身體及用正思維及經咒來保持不被負面思緒淹沒。

  女兒問我:「你每天都聽到誰誰誰往生了,誰誰誰得癌症了,誰誰誰又生病了,你不難過麼?心情不受影響嗎?看到人家那麼痛苦,你的心情不會不好嗎?」

  我看著女兒,想著這輩子遇到的生生死死,我笑笑的說:能如何?我改變不了生死。但是,我可以試著努力去改變我對生老病死的態度,試著不去那麼難過,試著從這些無能為力的生死經驗裡,找出讓自己,讓他人可以平靜度日的方法及態度。讓自己在人間活著時,不那麼痛苦與無措。 

  自古英雄誰無死,留取丹青照汗清。

  古來帝王將相,誰能過生死關?

  中國千年不斷的歷史人物,皆已在時間的洪流中隱沒。你我只是普通人,又哪能避掉這生死的大事?早與晚而已。

  我想,認清事實,是很重要的。對於無法解決的事情,糾結也無濟於事。

  我對女兒說:雖然我不是醫生,我不會幫人家看病。但是,至少我所學的能量醫學裡,在我活著的當下,我可以教大家用正思維及借助天地之氣補能量。想法幫助大家不要胡思亂想。多一分正念,就少一分心理折磨。多幾分正思維,人間就少幾分的痛苦。我能做的不多,但是,我

 會努力。也告訴自己,自己只是云云眾生的一小點,沒有偉大到可以覽生死在自己身上。所以,當我教能量醫學時,我早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1.  有人相信,我盡所能教。

2.  有人來吐槽,我笑笑。

3.  面對困境,病苦,我用悲心看待,盡量幫忙,而不是用傷心陪伴,然後一起沉淪。

4.  相信業果法則,有些事不是我能做的。所以,遇到無法解決的,我送祝福,祈求佛菩薩幫忙。

5.  我希望帶給大家的,是正面的,是放下的。是快樂的,是不執著的。即使我本身也沒有做的很好,但是,我想和大家一起努力。

我想,接受事實是很重要的。

  每個人的一生中,會不斷的遇到各式各樣的人。而這些人,有些人和你緣分很深,有些很淺。而不管緣深緣淺,我都認為大家都是來「圓緣」的。這世間就是「緣起」、「緣滅」不斷交替。

  不管是牙醫師的疑惑,為何來人間一遭?還是自古以來的生死流轉,都有它的因緣果報及緣起緣滅。除非成佛,否則我們應該無法窺得這人生的奧秘。只能流於表面思維的認知。

  我一直相信,我們會相遇,是因為在多生前,我們曾約定。即使只有短暫的一眼,也是來圓緣的。

  我們是來學習的。學習萬緣放下,即刻圓滿。

  有誰窺得天機?

  有誰瀟灑人間?

  最終,也是,揮揮衣袖。

  轉身,閉眼,離開。

  何不在有生之年,有呼吸的當下,好好的,快樂的過一回。都來了,不是嗎?

 

          黃湘於2020.04.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32332134

 回應文章

lin
2021/08/17 20:46
在學習能量課上,我相信自己也是來圓夢的
因為有老師竭力的、不厭其煩教導,我圓了一齣在真實世界中,真的告別疼痛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