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麗頹唐的Tango
2006/11/19 02:31:51瀏覽3254|回應0|推薦11

  秋雨綿綿。


  在這多雨的小鎮,雨不分春秋冬地下著。綿綿細雨,揮不去,下不停,煞是惱人。雨彷彿已成為我脈管奔流的血液,時時呼喚著我。

  放一張Tango吧!讓Tango的華麗頹唐與熱情,安撫我低吟的心情。

  友人提醒Tango既墮落又浪漫,不適合容易上火者。而如我這般的中古男人,想來是無礙的。

  自從Gidon Kremer在nonsuch錄下Hommage a Piazzolla(向皮耶佐拉)致敬後,似乎Tango亦搬得上古典臺面了。而在Gidon Kremer的Hommage a Piazzolla之前,nonsuch已發行過兩張Tango唱片,一張名為The Tango Project(1981),一張名為Two To Tango(1983);The Tango Project收錄13首曲子,有些是耳熟能詳的傳統曲目,有些是南美作曲家的新譜曲目。可能因為這張唱片受到?目,兩年後的1983年又發行了Two To Tango,收錄14首曲子。

  

  ◎Nonsuch發行過兩張Tango唱片,一張名為The Tango Project(1981),一張名為Two To Tango(1983);The Tango Project收錄13首曲子,Two To Tango收錄14首曲子。

  兩次錄音,演奏的三位主要樂手為原班人馬:Accordion/William Schimmel, Piano/Michael Ashl, Violin/ Stan kurtis; Bass手亦均為Russell Savakus;唯第二小提琴手換了人,第一張的第二小提琴手是Richard Henrickson;第二張為Mary Rowelll。

  秋日微雨,啟動唱盤,讓華麗頹唐的Tango,伴我度過午後的寂寥。兩張傳統Tango的LP,傳來濃情黏膩的南美風情。

  煽情的Tango旋律,縷縷自唱盤傳來,彷彿看見畫著濃妝的女人,塗著鮮紅的唇膏,藍色的眼影,與男伴連翩起舞,轉身,?眼,一逕兒的煙視媚行。

  而我坐在一旁巴達巴達抽著菸斗,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gmf&aid=548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