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說奇怪不奇怪﹖
2007/05/28 16:23:59瀏覽805|回應0|推薦5
今天在書局看到一名銀發族在猛k如何在30歲以前成為富翁一書﹐都已經處於退休年齡了﹐她還發發財夢。想想﹐也真是可悲。

馬來西亞的公積金﹐退休人士一領出﹐不到3年就花光。這年頭﹐退休﹐有錢有閒﹐的確不容易。結果大家都還要拼命賺錢。


君不見坊間的教人發財的書多得是。我常常想﹐那些讀者果真會把這些理論知識落實嗎﹖常常讀書的人多是窮光蛋﹐而寫此類書的人卻賺得不清不楚。

以上所言大概是多數退休人士的寫照吧。


不過﹐因為職業的關係﹐我也常看到兩極分化的有錢人。

一是財大氣粗。他們會用錢來壓人。

話說在我實習的時候﹐一個徐娘半老的安迪﹐賣雜飯的﹐因為和店裡的人發生爭執﹐就馬上來到律師樓﹐為了芝麻綠荳的小事而聘請律師﹐要我們發律師信給和他吵架的人。


結果另外一名男士﹐也不是省油的燈。他也聘請律師來湊湊熱鬧。

書信一來一往﹐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幾乎要鬧得公堂相見。

一方說﹐她的煤氣桶懷疑被他偷用。

另一方說﹐她誣告他賣的涼水是臭酸的。


那時實習的我﹐總是看到那個肥婆氣呼呼的找我的師姐﹐然後拿出花綠綠的錢在我師姐面前晃來晃去。開口說﹕

“只要把那個臭人告上法庭﹐用多多錢都無所謂。” 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二是越富有越低調的人。

這些人雖然知道金錢的可愛﹐不過卻從來不輕易從外表上找到蛛絲馬跡。他們和路邊的乞丐有時沒有兩樣﹐穿著普通﹐有時還有破洞﹐一雙不知穿了多少年代的日本拖鞋。

鈴鈴鐺鐺來到你面前﹐你還以為他來向你要飯。結果神秘的把包包一開﹐裡面裝滿了錢。他們就是用現錢交易﹐從來不向銀行貸款。

這是許多律師朋友的經歷。所以說﹐人不可貌像﹐海水不可斗量。不是嗎﹐在路邊行乞的老人﹐分分鐘在晚上開著賓士上酒樓。你說奇怪不奇怪﹖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98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