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去律師樓血拼
2007/08/01 16:41:17瀏覽862|回應0|推薦4
手機響著,里頭有個不認識的號碼。

一般上,我不會在電話里頭給予法律的意見給陌生人,除非是相熟的朋友。

我會叫陌生人來預約,拿文件來,我會解讀案情,然后來個“友情價”收費,或者叫他買書。

他來了,帶著一絲的邪氣。

據我的下屬說,他來之前,一路色迷迷地瀏覽我其中下屬的美貌,這是我后來下屬告知我的。

一開門,他就攀親戚,說認識我。在報紙看到我。

我也不知他從哪里知道我的手機電話。

只是微笑著。

他拿了一些資料,要我幫忙解釋。

原來這些資料是要指控一名律師,要對他進行紀律審訊。

我也好心提供有關的條文給他,不過我的咨詢必須要付費的。

他本能反應的說,他錢帶不多。

我知道又有一個“看醫生后,不給錢”的家伙。

他一臉的尷尬,不過臉皮還真厚,說以后一定會還錢。

我半信半疑,然后就打發他走。

類似這些到處去尋找免費法律意見的人比比皆是,我的律師朋友也面對這些的無奈。

他們像孤魂野鬼到處從一間律師樓血拼到另外的律師樓。

還有,一些血拼的人士,更是令人火滾。案件結束后,就逃之夭夭,一分一毫律師費都不歸還。甚至連謝謝都沒有說聲。

有云,自己的客戶是最大的敵人,說得一句都沒錯。

有時,在“佛都有火”的情況下,我們只好起訴自己的客戶,為了追債的緣故。

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如今騙徒當道的社會,律師也要精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112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