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ve@37C(31):X世代vs應得世代
2006/10/28 09:56:29瀏覽569|回應0|推薦10
無所事事的週末﹐華陽打算流連在凊談室內﹐消耗時光。他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去那個凊談室。一來﹐最近忙﹔二來﹐感覺上對不起Joy﹐那天芳芳給她一個下馬威﹐至今他還擔心Joy從凊談市內像貞子一樣披頭散髮爬出。


華陽是1975年出生﹐算是X世代(GenerationX) 。這個說法是根據作家道格拉斯·柯普蘭(Douglas Coupland)書中所演變出來的。

據維基百科記載在原著小說中的X世代,很明顯的定義為中高學歷、相對低薪、低福利、從事服務業、常感到沒有未來的人們;喜歡在購物商場,消費低價但是跟得上流行的商品。其最大特色在於這個世代相當容易受到媒體影響,舉凡新聞、時尚、運動等重大消息,都有可能決定性的影響了他們的人生觀。

對華陽而言﹐上述的定義不太貼切。因為他大學畢業﹑高薪﹑工作福利高。不過相對而言﹐華陽也認同他的律師行業是服務業﹐他也常常覺得人生無常﹐愛情虛無縹緲。他也的確喜歡逛商場﹐不過生性節儉﹐只買必需品﹐不買其他附屬品。另外﹐華陽承認媒體對他影響很深﹐畢竟他曾經是學生記者﹐對新聞嗅覺蠻高的。



對X世代最一針見血之地﹐就是道出像華陽這類年紀的人﹐生活空虛。失戀後﹐他只好在網路上邂逅愛情﹐或在寄情與工作。茫茫網海裡﹐從起初認識的Joy, 還有榴槤妹﹐都是過眼煙雲。只有Joy比較大膽﹐還找上門來。真是刺激﹐也捏了一把冷汗。

今天他化名為X世代劍客﹐在網路行俠仗義。哈哈。

“大俠﹐救命啊。” 突然一則短訊映入眼帘。署名應得世代姑娘。

“何事如此驚慌﹖請道出來。”

“我媽說我是月光族﹐一個月花光所有的薪水﹐連家用都不給。她要我快快出嫁﹐不然她擔心她的老本被我啃光﹗ ”

“嘿﹐結婚是好事。你就開開心心去結婚。”

“問題是﹐這是自由戀愛的時代啦。她還要我去相親。而且人家今年才十八歲。結婚太早了吧。”

“是太早了。不過你花錢的習慣就要改變。免得家人擔心。”

“我做工賺錢。花自己的錢是應得的啊。只是一些東西太貴了就叫媽媽給贊助一下﹐也是應該的啊。誰叫她是我媽媽﹗”

“這個就叫應得世代﹖做什么都非常理直氣壯的。難怪你的老媽要叫你去結婚。” 華陽在沉思﹐嘆息應得世代的囂張。
“應得世代就是我有我態度﹗你吹麼﹗你這個X世代的人也和我的媽媽一樣說教。睬你都傻﹗”

一晃眼這個野蠻丫頭就不見了。只留下一臉錯愕的華陽。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5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