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ve@37C(29):山雨欲來風滿樓
2006/10/14 11:32:47瀏覽510|回應0|推薦8
明天一早華陽迷糊中醒來。他又夢見以前的往事了﹐在夢裡和紅紅吵架﹐在夢中和浩豪去買醉﹐還認識了一個辣妹。

驅車去法庭。在法庭裡華陽展開他的辯才﹐質問對方的男證人。

“你剛纔是不是宣誓了﹖ ”

“是。” 男證人點頭到。

“那麼你剛纔所言一切都是屬實﹐絕無欺騙﹖ ”

“是。”

“那麼請問你2006年3月19日大概11點在文華大酒店裡做什么﹖ ”

“去…應..酬, 談生意。”

“只是應酬那麼簡單﹖之後呢﹖”

“….我就去Pub喝酒。”

“你撒謊。我的當事人私家偵探已經拍到你和一個女人通姦的證據。” 說完就拿出幾十張的照片展示給男證人看。

“法官大人﹐當天晚上男證人不是去談生意而是去幽會在酒店開房。這些照片就是最好的證據。我懇求法官大人宣判我當事人申請離婚生效。

只見那個男證人臉青唇白﹐對法官說﹐ “法官大人﹐我當時一時糊塗﹐鬼迷心竅﹐不過現在我已經很後悔﹐我還是很愛我老婆。” 轉身面向老婆說﹐ “老婆我們重新來過好嗎﹖ ”

只見一名女人在一旁抽泣。法官見證人情緒高漲﹐宣佈暫時休庭﹐並要求見雙方律師。

“法律外還有人情﹐你問你的當事人既然她的丈夫已經認錯到底她還要繼續申請離婚嗎﹖ ” 女法官對華陽說。

法官又對男證人的辯護律師芳芳說﹐ “你可知道你當事人在法庭上說謊的後果﹖ ”
芳芳馬上代表當事人對法官道歉。華陽一時也做不了決定﹐懇求法官半個小時後回答法官的要求。


走出庭外﹐華陽詢問Lily的意見。Lily突然崩潰﹐淚水不聽使喚的流出﹐不過她還是堅定立場﹐一定要離婚。

開庭。

女法官對華陽說﹐結果如何。

“法官大人﹐我的當事人堅持要離婚。”

既然如此本席宣佈Lily女士的申請批准﹐3個月後立即生效。

在法庭食堂。被判輸的芳芳對華陽大發牢騷。

“你怎麼不挽回他們的婚姻﹖我的當事人都已經悔不當初了。怎麼﹖why?”

華陽冷冷的說﹐ “你有聽過狼來了的故事吧﹖ ” ﹐又說“我的當事人原諒了一次又一次﹐他還是明知故犯﹐換成是你你該如何﹖”


這是個黑雲密佈的下午。太陽不知害羞的躲在何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49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