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ve@37(26):愛加倍
2006/10/04 13:47:20瀏覽385|回應0|推薦5
晚上回來華陽整個人很虛脫。他想起和紅豬的對話。

那時他們已經如膠似漆的走在一起。

有天紅豬問他愛是什么﹖

篤信基督的他搬出聖經對愛的詮釋。

他說愛有階級﹐最膚淺的愛是eros (性愛)﹐ phileo(手足之情) 和最高貴的愛是 agape(無私的愛) 。

“這樣你對我的愛是什么﹖”

“當然是愛加倍﹗”華陽斬釘截鐵的說。

“你花言巧語﹐這么快許下承諾﹐騙人﹗”

“我對你是真心的。” 華陽深情望著紅豬﹐全世界都因此溫柔幸福起來。

一片沉寂。仿彿世界只有他們兩個﹐沐浴在愛的春風裡。

“那你對浩豪的愛是phileo﹖”

“不過他對每個女人都是eros的愛。”

紅豬突然覺得華陽好有學問又有深度。

華陽牽者紅豬的手更緊﹐更有力。

* * * *

“是嗎﹖她對你如此說﹖”玉玲用疑惑的眼神看著紅紅﹐說“你這頭豬﹐是不是發燒燒壞腦﹖男人的話不可信﹗”

“我開始也是懷疑﹐不過看到他眼神真切堅定﹐我可以感受他的真心。” 紅紅邊說邊咳嗽。

“隨便你﹐你還是睜大眼睛看清楚他的為人﹐何況他是準律師﹐說話難免花巧。”

“你似乎對他很有偏見﹗”

“看我們姐妹一場﹐我好心提醒你罷了。男人不可信﹗”

“也難怪現在你還是一個人。你真的不要男人﹖“﹐紅紅諷刺的說﹐”難道你要出家做尼姑還是去修道院裡做修女﹖”

“我可沒有像特麗莎修女和耶穌的博愛﹐你剛纔說的什么愛加倍﹐我寧缺勿濫。”

“哇﹐你慢慢等吧﹐今年要畢業了﹐都沒有一個男友﹐你不怕別人怎麼想﹖”

“我說過寧缺勿濫﹐別人怎麼看隨便﹐我的生活我自己掌握﹐我可不是為了別人而生存﹗”又說﹐“你千萬不要給他﹐不然他得到後拍拍屁股說sayonara﹗”

聽玉玲這么一說﹐紅紅開始懷疑到底她有沒有選擇對的人。華陽真的對她愛加倍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46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