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派錢使者
2006/05/12 11:59:38瀏覽892|回應1|推薦16

在我律師朋友之中最為慷慨的非阿黃莫屬,他的交際手腕高明,常常一擲千金,所以身邊常常圍繞著豬朋狗友,阿諛奉承者也不乏其數,有高官顯要,也有販夫走卒。


俗話說得好,有錢能使鬼推磨。阿黃從來不怕人生有多大的苦惱,或者官司有什麼棘手之處,總之天蹋下來,他都高枕無憂,只有殺手鍵一出,白花花的銀子自然就吸引大批人“替他消災”。

阿黃因為以前在許多偏門上,例如:跑馬機、按摩院,而財源廣進,並且也認識了許多黑白兩道的人士,所以始終相信只有老子有錢,就有許多“兩肋插刀、上刀山下油鍋”的義士。可見錢脈若是有了,人脈就不必愁了。

後來阿黃已40高齡考獲(“買獲”?)法律學士,也從此在法律界裡頭呼風喚雨。因為老子有的是錢,很多收到他好處的人都特別眷顧他,都賣他的賬,使他免受一些“邪魔歪道”的“迷惑”。可謂:左右逢源,一帆風順。

就像今天在法庭的餐廳裡,他就請了所有的大狗飽食一頓,臉上笑容可掬;偶爾也要求相關人士去卡拉OK飲酒作樂也是家常便飯;還有只有衙門有什麼桌子椅子出現問題,也少不了他高抬貴手慷慨解囊。所以說,阿黃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也不為過。你問我在他上面的人是何人。用頭腦想想吧,誰是法庭之王。

也因為我太接近阿黃的緣故,有時候那些“義士”也不敢太為難我,他們還時不時“噓寒問暖”,讓我骨子裡頭雞皮疙瘩,不知如何應對。大概他們以為我也是家財萬貫吧,也叫我肥水過田。肥水我可沒有,如果他們要肥油的話,我倒可廉價出售。

就是因為阿黃揮金如土的習慣改不了,所以有一些鬼子,千方百計要緊咬著他不放。例如,一些濫權的鬼子,使出太極十八式的功夫,不讓法庭所需的文件快快出來,而且還“勒索”他,要重金買下這些文件。就好像一些的談判,起初講明了價錢,到後來卻出爾反爾,還有弔起來高高賣。遇見如此的情況,他還是笑臉迎人,從不當一回事。都說了嘛,他天蹋下來,有銀子撐住。

不過後來還知道原來阿黃也有他派錢的原則:損人不利己的事他不做。怎麼說呢?原來一些原本要判“千刀萬堝”的人,只要一經過他的手,都還有一線生機。他常常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原來他要成為罪人的佛陀,用花綠綠的錢普渡眾生。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270631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入選作品
2006/05/17 10:59
2006/05/15 22:22
Dear 麻辣大狀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派錢使者」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