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橫行霸道的螃蟹兒女?
2006/03/18 13:12:06瀏覽268|回應0|推薦8

根據兩項研究,研究的結果,讓我不感到意外,也合乎常理,沒有異議。

第一項研究的結論是醜男醜女犯罪率比俊男美女來得高。

第二個研究顯示俊男美女找工作比一般人容易。

其實追根究底這就牽扯到自我形象的問題。

小時候班上就有一個小帥哥,功課也一流,深得師長們的愛戴。而我的長相普普通通,女同學們從來都不看一眼,更何況是老師們。好在我的成績也不賴,不然我對他的眼紅,可是天天上演,這樣的舉動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我的另一個同學對他的態度可不一樣。

長大後,一天,我的一名朋友談及那名帥哥,帶著不屑的語氣,當初他也不知為何不明究理,老是對那小帥哥言聽計從,兩刃插刀。回想起來,他滿肚子氣。

或許他和那個小帥哥是鄰居。無論模樣、成績、運動方面,小帥哥就是略勝一籌。所以,這個傷害還相隨至今。

升上中學後,論功課,我後來居上;論樣貌,我落花流水;論運動,我技遜一籌;論才華,我無懈可擊。所以,我實在的跟那名小帥哥,打成平手。

不過,我卻把外在的缺憾,無限擴大,一度導致我自我形象低落。

後來,因為信仰的緣故,我從自卑的陰溝走出來,迎向自愛自重的陽光。

我領悟了一個道理:內在美可以彌補外在美的不足。簡單說,自信就是美。

中國就有 4 名醜男醜女 -- 王同剛、王儷、萬鵬和李筱, 突破極限,把弱點化為優勢。

他們雖然無緣于俊男美女,還覺得有礙市容,也許因為這個原因,他們才一直找不到工作。慶幸的是,他們沒有因此自甘墮落,沒有作姦犯科,沒有橫行霸道。他們不相信所有的招聘單位都只注重外表,而不注重他們的能力。

後來他們在事業上闖出一個春天,從事 “ 陪襯 ” 新郎新娘的工作,以自己的醜襯托別人的美,收入高達 年薪四萬。他們是另類的孔慶祥版本。

我對他們的 “ 醜男醜女 ” 宣言頗感興趣。

“ 我們是醜男醜女 / 從不刻意追求自己的相貌 / 從不講究化妝打扮給自己打高分 / 我們更關注真實、自然、謙遜和熱情 / 讓心靈深處的美 / 坦然流露 / 與美麗的新人交相輝映 / 我們是醜男醜女 / 我們的職業是給新郎新娘作陪襯。 ”

那些愛犯罪的醜男醜女與其像螃蟹一般橫行霸道,倒不如學習這 4 名人士如何自力更生,走向筆直的人生。

人醜不醜,其實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內心是否活出色彩。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20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