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小男人是一只看門狗?
2006/03/19 16:11:14瀏覽285|回應2|推薦10

為什麼是小男人?不是大男人?

原因如下: 大男人乍聽之下,好象梃偉大和刺耳,舉凡什麼“東東”只要前面加個“大”字,必有驚天地,泣鬼神之勢。令女性咬牙切齒的“大”男人主義、馬來西亞能的XX“大”型國際展、官老爺包“大”人、還有討人厭的“大”便等等。

至於小男人,似乎有文質彬彬、氣宇不凡的味道,小而不宣,安分守己,自成一格。因為“大”的氣霸,而顯得“小”的氣度;因為“大”的凌人,而顯得“小”的平靜;因為“大”的炫耀,而顯得“小”的平凡。有氣度、有平靜、有平凡,這就是我要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堅持要說大男人的弱點和劣根子,小男人都沒有的話,你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小男人也會喝醉酒,也會闖紅燈,也會插隊、也會佔小便宜,也會買盜版,也會… 。不要以為小男人是多少少女或少婦的夢中情人,只怕你會因小男人不經意的真性情嚇的屁滾尿流。那麼你就稱呼小男人為“小人”吧!

說真的小男人確實是少女和少婦的最愛!(這不是自打嘴巴嗎?你自相矛盾?!)且慢生氣,慢慢聽我說。說我是少女的心頭愛,因為我還是單身,雖不可稱得上是“鑽石”王老五,不過還可以讓她們吃的飽,穿得暖,必要時還可以給她們意外的驚喜。少女們最愛驚喜了,你說我是不是她們的King Kong!

至於說我是少婦的最愛,我想一定引起群擊和公憤!這是什麼歪道理嘛?!別急,別慌。請各位眼看八方,在這個時代有多少個新婚太太還可以“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姑且不說,“入得廚房”恐怕少之又少,應該是頻臨絕種!就拿我的姑姑而言,她新婚不久就出盡法寶,猛啃做菜寶典,我曾吃過她燒的菜,黃容的師傅洪七公吃後應該會氣死!而偏偏小男人我就可以“出得廳堂,入得廚房”,而且燒得一手好菜呢!遠的不說,我近期自創的飯鍋砂煲雞飯,色香味引得朋友的激賞!

除了小男人的廚藝,我還有一個看家本領     我還會做家務。掃地、抹地、抹窗、洗廁所樣樣都會。就象新加坡近期播映的明星好幫手節目,邀請藝人去粉絲的家裡清理乾淨、做家務或做保姆等等,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雖然我不是藝人,要是小男人被邀請前去,我一定會象陳鴻一樣成為少奶殺手!

還有一談起保姆,小男人也有偉跡。小我12歲的弟弟是我照顧長大的。我是稱職的奶爸。泡奶、換尿布、餵奶等等瑣碎之事,我一手包辦。結果小男人的弟弟長大成人後卻高我一個頭!照這樣說,小男人如果開辦做家務課程、烹飪班、育兒班等等的話,不是賺大錢?!問題是,你敢報名參加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209394

 回應文章

麻辣大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好男人
2006/05/30 09:45
聽說家務課深受上海男人垂青﹐所以中國女孩要嫁的對象首選上海男人。

麻辣大狀(周本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家務課
2006/05/29 17:06
何時開班 我第一個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