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為的啄木鳥
2006/03/18 16:43:48瀏覽265|回應0|推薦8

朋友的父親又離家出走。這一次破記錄,長達一個星期。

目睹朋友在學業的忙碌中,還要抽空尋找父親,這一切看在眼裡,我痛在心裡。

“ 還找不到嗎? ”

“ 我也不知這次爸爸藏匿在哪裡。 ” 他嘆口氣,聳聳肩,非常無奈。

再這樣下去,他如何有心情準備考試呢。我心中嘀詁。

“ 爸爸每次都是跟媽媽吵架後就失蹤了。 ” 他緩緩說,我靜靜聽。

“ 就象上一次他躲在朋友的家裡, 3 天后才找到。 ”

“ 這一次不在朋友家嗎? ” 我關心的問。

“ 他的朋友都移民了。不會在那裡的。 ”

他父親的年齡大他媽媽 10 歲。當然男人和女人的 “ 老少配 ” ,甚少會有人閒話。

關鍵是在於,朋友的媽媽根本不愛他父親。聽朋友這麼透露,我也驚訝。

原來朋友的父親單戀了他媽媽很久,只是他媽媽完全拒絕父親對她的愛意。雖然如此,朋友的父親還是不離不棄,願意成為她的港灣。在多少她失戀的日子,成為她最佳的傾訴者。他希望有天她會感動,所以持之以恆,用行動讓她心動。

果然在一次的嚴重感情的創傷,她突然領悟最疼愛她的人就在身旁,不假思索、毫不猶豫的硬要嫁給他。他也知道她的舉動是賭氣的表現,是要氣一氣分手的男人。畢竟朋友的父親太深愛她了,也不理她誠意真偽,兩人就披上婚紗,後來就生了朋友和他弟弟。

哪裡知道婚後的生活不是天堂。母親常常在孩子和眾人面前數落父親。起初朋友的父親還可忍受,為了避免針鋒相對和動刀用槍,主動的迴避,一直到後來的離家出走。

他以為他是感情的啄木鳥,以為她心靈的創傷,可以用真誠和包容來感動和醫治她。

怎麼知道,他越雕琢女人的心,以為可以去除感情的害蟲,卻留下難以填補空虛的洞,越陷越深。

他錯了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208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