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雀開屏記
2006/03/20 16:24:18瀏覽408|回應1|推薦14

昨晚觀看新加坡第一屆明星偶像決賽﹐從選拔賽到決賽﹐粉碎了許多年輕男女的明星夢﹐到如今2個帥哥的龍爭虎斗﹐應該看頭十足。

一個名叫王彥理﹐俊俏﹑帥氣﹐超級猛男﹐果然偶像味道濃厚﹐還是一位前空少。

另一個叫為 林伟略 ﹐論樣貌﹐遜色一點﹔論身材﹐也被比了下去﹔論演技﹐此君略勝一籌。

在第一環節﹐前者使出渾身懈數﹐只要脫一脫衣服﹐露一露美好的腹肌﹐支持者為之瘋狂。而後者﹐在美貌上吃了大虧﹐雖然在演技方面深情出擊﹐還是望塵莫及。

過後的幾個環節﹐只要人長得好看和有氣質﹐深得評判的青睞﹐也不出奇。

評審和觀眾們心里有數﹐這個冠軍榮銜歸於何者。

此君曾經一度被淘汰﹐後來在翻身賽中﹐成為不死的鳳凰。

今晚他開屏色彩艷麗的尾巴﹐成為新加坡第一屆明星偶像冠軍。

在兩人的爭霸賽中﹐我感到納悶﹐我不是挑剔﹐我覺得這兩人經歷“過五關斬六將” 後﹐還是不會演戲﹐沒有進步。只是憑著一張帥氣的臉孔﹐吃遍四方。卻不能在演技方面說服我。

什麼是明星﹖什麼是偶像﹖只要show一下結實的身軀﹐就不明究理﹑不清不楚﹐甚至不明不白的大紅大紫。

嚴肅來說﹐這不是變相的賣肉嗎﹖這是我起初的疑竇。

話說回來﹐後來﹐我深思這個比賽的宗旨是尋找全新加坡的明星偶像﹐這是全民投選的活動。那就是要物色新加坡代表性的美少年或青春美麗的少女﹐我也心平氣和起來。

不過﹐我也發現多年前美國的AmericanIdol﹐孔慶翔貌不驚人﹐五音不全﹐也後來“因禍得福” 成為國際偶像。

這一種的偶像比新加坡明星偶像還紅得發紫﹗後來他還出了專輯﹐參與演戲的行列。我也丈八金剛。

“I already gave my best, and I have no regrets at all.”(我已盡全力,我毫不後悔) 。

這是孔慶翔賽後感言。

也許理性的美國人了解﹕來自外在的是短暫的﹐是不切實際的﹔只有來自心靈深處的才是最真﹑最善和最美﹗

他們都是孔雀。

一個是純種的孔雀﹐另外一個是混血孔雀。在各自的舞台上努力開屏出一個春天。

本篇文章刊登在1/4/06网站。如果要推荐我可在此点击我的文章吧。谢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210477

 回應文章

OM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情盡興無分好壞~
2006/03/20 23:26
為君綻放色彩的孔雀~
做個勤勞有價值的人~
以慈悲心(同理心)看顧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