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婚的烏鴉
2006/03/17 13:10:07瀏覽305|回應0|推薦5

她一頭烏黑的頭髮,修長的身材,在我眼前一亮。

在馬來西亞,一個以馬來文為國文的王國,她能夠在政府考試裡報考中文,又以漂亮的成績擠進馬來亞大學的門檻修讀法律系,實在不簡單。

她的外在有古典美,內心深處也有幽幽清香,也許是受了中華文化的熏陶。

她說以前為了考好成績,升上大學,她無暇兼顧身邊的浪蝶。狠下心腸,拒絕他們於千里之外。

考上大學了,日子沒有像以前那般忙碌,她不介意有男孩子追求。

看她笑得多甜,我想,她戀愛了。 課堂外有機車的聲音,她向我道別,坐在機車的後邊,我聽到一陣笑聲,一個青年才俊的噓寒問暖,我也看到一個古典美人春風滿臉,揚長而去。

後來,兩個形影不離的風景,成為一副單調的身影。

“是不是兩口子吵架?” 我好奇問她。

“我們分手了。”幽幽淡淡的一句。

令我訝異,她還拋出,“愛情都不好玩!”耐人尋味。

也許之前是一段不成熟的狗狗之戀,在快要畢業之前,他還是再一次戀愛了。

這一次不像昔日的那樣來去匆匆,這一次是愛情長跑。

我想他們應該要“拉埋”天窗。 後來,不解的是,兩方家長已經談好聘金喜筵之事,在快要分發請柬之前,莫名的事件就發生了。

在快要披上婚紗之際,她決定悔婚,義無反顧。

“為什麼?”家人和男方的家人一直追問。

她就是沉默不語。就是對感情捉摸不定,沒有安全感。

她是不祥的烏鴉,還是對方是不吉的烏鴉? 我到如今還不清楚。

烏鴉本來要飛上枝頭變鳳凰。不過,至今她還心甘情願做個不婚的烏鴉。

也許婚姻對於她來說,也是不好玩的一個玩意。

兩性思考: 你看過《逃婚的新娘》這部電影嗎?為何那女人對婚姻如此害怕?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20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