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不像動物
2006/03/16 15:38:49瀏覽491|回應2|推薦7


聽說我要去台灣出書,一名台灣女性作家就來個下馬威,單刀直入先說我的文章“觀念和內容有點落伍”然後就直接總結“我十分不了解女性”。叫我去買些了解女性的書籍惡補。

在《禽情獸愛》裡的首兩篇的文章裡;《八爪男》和《癩蛤男》,我批評男性手不留情,含沙射影女性著墨不多。這樣捍衛女權,把自己的同類醜化,落實兩性平起平坐真諦,卻被批評“觀念和內容落伍”。我大感不悅。

我在想,怎樣的兩性觀念和內容才與時並進?

是不是像木美子或衛慧敘述情色火辣的文字,以身體解放文字?還是類似九丹出賣靈魂,在文字裡掛羊頭賣狗肉?

的確,以身體寫作其新鮮性不容質疑,滿足了許多人的偷窺欲。不過,這樣的書寫或多或少和我們的道德觀念相牴觸。

雖然兩性的書籍的確會提供了解兩性的管道,這只是概念性的知識。兩性的觀念,需要從生活中體會,從經歷中尋找,才真正落實兩性平權的真諦。閱讀兩性書籍是治標,生活體驗是治本。

我們窮其一生也不會了解兩性。男女大不同。所以坊間就有許多兩性專家的書籍,企圖給兩性一個地圖。地圖就是為了找尋方向。

奇怪的是,一些要給我們地圖的人士,自己卻在迷失當中。

有些主持人在兩性節目大談婚姻相處之道,結果其婚姻破裂,以離婚收場。

有些兩性作家,從來不結婚,就自居婚姻專家,打救世間苦男淒女。

而我只是性情中人,和讀者們一起在兩性的旅程,互相扶持,欣賞兩道的風景。嚴格來說,我是愛情觀察員。

如果男人真的搞懂女人,女人真的搞懂男人,我們的離婚數字也不會節節上升。就沒有同床異夢之說了。

其實,一些落伍的觀念,有時是至理名言,就像“處男處女”的概念,要把身子獻給未來丈夫和妻子。台灣不是每年都有“真愛要等待”的活動嗎?

其實男人和女人,都是搞不懂的動物。不是嗎?

兩性思考:女人何苦為難男人?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206077

 回應文章

麻辣大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女人泼辣?
2006/03/21 16:00
女人如果泼辣有理,是有气质和性格的。如果泼妇骂街,就不敢恭维!

麻辣大狀(周本興)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3/20 01:46
女人何苦为难男人?

還是台灣女人越來越潑辣了

你不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