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爪男
2006/03/15 18:05:05瀏覽309|回應0|推薦6

 

我真的想不到男人的貪心程度和蟒蛇的肚量一樣,男人的“食量”可以吞食“妻妾成群”。


那是多年前的新聞,在馬來西亞一個以回教為國教的國家,一個宗教師居然擁有超過10個太太。這已經遠遠超過信奉回教者可以娶最多4個太太的教義了。娶了第一任太太,還要再娶,必須有合理以及合法的理由,也需要“正宮”的點頭。納妾不是簡單任務。


 


其中一個最大的理由,當然是“正宮”不會“生蛋”。這一點對於中華民族“不孝有三,無後最大”來說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多少人,特別是傳宗接代根深蒂固的父母,如果兒子的太太不能生孩子,折衷做法,即使兒子不願意,還是強迫兒子再娶。封建社會就常常發生這類事情。


當然如今文明的社會,在法律約束之下,規定一對一的婚姻制度,當然是一項好事。不過還有一些男人為了避開重婚罪,偷偷包二奶,金屋藏嬌,司空見慣,不足為奇。不是名正言順的“婚姻”,男人好此事,就搞不明白,一些女人也樂此不疲。“只要我們真心相愛,名分對我而言不重要。”或者“我沒有破壞他們的婚姻!我不介意做二奶”。這些耳熟能詳的句子也常常在現代社會擲地有聲。


所以說,現代的男人不是為了傳宗接代搞第2個女人。奇怪的是,還有一些女人心甘情願被搞還覺得非常幸福?


當然還有一些女人在不知情的情況被男人愚弄,那就另當別論。


那天,新加坡“真人真事”的電視節目裡就播出一個快要談婚論嫁的女人,因為對準新郎起疑而聘請私家偵探深入調查。

表面上那個準新郎對那名準新娘在眾人面前表現得非常恩愛,實際上他是愛情八爪魚,見一個要一個,逢人就愛。他們的約會一定是在星期六夜晚,吃晚餐看戲,海灘月色,浪漫極了。

那時準新娘還不知道他心愛的未婚夫居然同時在其他的夜晚也有風流韻事和浪漫情懷。拜一是燕燕,拜二是蓮蓮,拜三是珠珠,拜四是翠翠,拜五是霞霞,拜六才輪到她珍珍。同樣的晚餐,同樣看戲,一樣的海灘,一樣的月色。只是女主角換了人。


我真佩服那個男人的魅力,人家是一夜7次郎,他不單是一夜7次郎,還是7晚49次郎。那麼星期天呢?當然是養精蓄銳的時候。不然身子怎能頂得住?


後來,未婚妻在偵探告知之下,憤然和那個八爪魚先生斷絕來往。本來一個美好姻緣,卻斷送在那個賤男人好色上。實在可惜。


我一直思索,八爪魚先生要捉住她不放,成為他結婚的對象,一定有他的理由。也許她比其他的女生漂亮出色,也許比較有才華,或者有錢。不過這一切都不重要了。

最重要的是女生斬斷他的爪,成為脫疆魚餌,奔向自由的海洋。


兩性思考:1 男人真的是花心蘿蔔嗎?

          2 你贊同以偵探的手法直搗伴侶的隱私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20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