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癞蛤男
2006/03/16 12:43:30瀏覽269|回應0|推薦5

新年回鄉,赫然發現淳樸的家鄉近日來猛吹“越南風” 。


年輕小夥子又或者到了遠遠超過該結婚年紀的老男人不把家鄉眾女子放在眼裡,偏偏要迎娶美如天香、嬌小甜美的越南姑娘。


據說越南姑娘持家賣力,能夠養兒育女,進得廚房出得廳堂,難怪那些男人趨之若鶩,心癢癢,手咸咸。事實真是如此嗎?


這一個婚宴從相親、聘禮一直到結婚的鋪張和酒席,沒有三萬馬幣不成。看著越南姑娘個個笑臉相迎,肯定是嫁了一個有錢郎,而家鄉的青年也的確迎娶了一個美嬌娘。


當然硬說,家鄉青年不把家鄉女子不放在眼裡,那也是不對。據我媽媽說,那些男人要花大筆金錢越洋過海,大事鋪張,才選中一個潔身自愛的姑娘,的確不容易。


原來有些男人是因為體型或殘缺的問題,被家鄉的姑娘拒絕,才出此下策,迎娶越南姑娘。一個雙腳天生就殘廢,行動不便,年數已高,又要繼承香火,老來有伴;一個體型癡肥,走起路來,上氣不接下氣,也只好“委曲求全”買個新娘好過年。


 

當然一個願意出錢出力迎娶,一個願意遠離故土下嫁,這是你情我願的公平交易。


問題是:廉價的愛情能持久嗎?


報紙常常報道一些越南姑娘是抱著騙婚的心態,結婚不到一個月就把所有的金銀首飾帶走,留下無限唏噓的丈夫。


坦白說,這樣的婚姻我不看好。就以那個跛腳男來說,他結婚的目的,好象是買個女傭來服侍,享受餘生;而那個胖子男結婚的心態也好不到那裡去,要證明給全村的姑娘“我也是會娶到美嬌娥的”。


再說,一般上,一些越南姑娘的心態,也是“醉翁之意”。為了幫助提高自己人的生活水準,不惜出賣自己,下嫁他鄉。我這樣說,一定有人反對。當然也有例外的恩愛夫妻,不在討論範圍之內。


我的姑姑就說,越南姑娘不大可靠。原來他的親戚深受其害。那個越南姑娘,假說越南家人得了重病,拿了一筆“醫藥費”,拍拍翅膀,一去不回頭。留下一個小男孩給男方的家人。而肚子裡的一個還不成型的胎兒,也找不回了。這樣的故事,這樣的情節,在很多地方“如有雷同,實屬巧合”嗎?


別以為癩蛤男只要伸伸舌頭就能卷走“獵物”,那些天鵝可是有翅膀的,遠走高飛,不帶走一片雲彩。


兩性思考:你敢娶越南妹妹嗎?為什麼?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20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