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生西方
2024/08/10 11:48:07瀏覽481|回應0|推薦0

  有個小女孩,曾經兩度進入西方極樂世界。第二次是十歲外婆往生時(1989年7月28日)一同前往,覲見 阿彌陀佛和諸大菩薩,回來後陳述遊歷淨土情景,與淨土諸經絲毫無異,卻更加詳盡生動。最後在慈父 阿彌陀佛的勸慰之下,才依依不捨地回來。

  諸佛菩薩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於末世說此難信之法,惟具大善根福德的人能信能入。盼見聞者皆能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才不虛此生。

    小玫是10歲外婆往生時ㄧ起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告訴我們的大略經歷:

  西方極樂世界是黃金大地,卻是柔軟的,會按摩腳底。

  各種顏色的蓮花,發出各種顏色的光,非常大,非常漂亮。也有些枯萎了,是因為不再繼續念佛了。

  可以從水池的水上走過,也可以在水下走,水不會淹人。

  那裡的人都是菩薩的樣子,阿媽也是,但是自然會知道是誰,連過去認識的人也ㄧ樣。

  有一個大禮堂,非常大,非常漂亮。好多好多的人都去聽講經,大菩薩也都在那裡,當天是 ○○菩薩在講經。

  樹非常高大,會發光。

  有非常高大的寶塔,到裡面後,也有樓梯,只是一想上樓,就已經到上面了。

  阿媽說:小玫要吃什麼?我説要吃冰淇淋,手上就有冰淇淋。

  最後,阿媽要我回來,我不要。那時, 阿彌陀佛伸手摸著我的頭,告訴我:妳先回去,乖乖聽爸爸、媽媽的話,好好讀書,妳一定會再回來的。

  現在 阿彌陀佛的手還摸著我的頭。

(這是三十幾年前的往事了,有些不復記憶,尤其是細節處、殊勝處,只有就記憶所及之處約略說之。也曾聽過,有個小女孩和觀世音菩薩一同遊歷西方極樂世界,一樣不願意回來。)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華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07&aid=180898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