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
2014/08/17 16:27:14瀏覽1386|回應3|推薦11

    連日豪大雨,多處積水,高雄還因此放了一天沒什麼風雨的假。可憐的是「氣爆」災區的滿目瘡痍,「火熱」之後又遭逢「水深」之苦,正如八大人覺經所描述的:「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陰無我;生滅變異,虛偽無主;………………………」。

    大雨來時,家門前常會出現滾滾泥流,好友簡訊關心詢問,妻如此回復:

「和女兒及外孫去花東玩了四天,晚上才回到家,洗了一堆衣服,老公和房子沒有被水沖走,一切安好!

剛才才知道昨天高雄放了一天假,真好!昨天在花蓮六十石山賞金針花,都沒放到假,真是虧大了。」

同時,祝福對方「一切順利!」

    隔天,和女兒、女婿、外孫等八人,全家按原定行程,到東港搭渡輪前往小琉球。當日風浪頗大,船行顛簸,大人們都被顛的七葷八素,維農卻隨著波浪上下起伏,玩起雲霄飛車的遊戲,好不快樂!這時才發現,大人們的沉重,與孩子們的天真活潑,無拘無束,恰成明顯的對比。

    我們先遊歷了珊瑚礁地形的「山豬溝」,順著木階步道拾級而上, 沿途有各式奇岩怪石、礁岩石洞、觀海平台,又有流水潺潺,清風徐徐,非常涼爽宜人。休息時,信夫教我唱一首兒歌「幸福的臉」:

幸福有沒有在我身邊  怎麼一直看不見

幸福有沒有在你那邊  讓我看看它的臉

家裡已經找了好多遍  只有溫暖的房間

爸爸說幸福就在鏡子裡  那就是我快樂的臉

老師說  如果慾望能夠少一點  快樂就會多一些

愛惜地球給我們的資源  隨時記在心裡面

我用善良禮貌的雙眼  發現大家幸福的臉

   我也分享了一則小故事:

有一天,小浣熊問媽媽:「幸福在什麼地方?」

「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於是,小浣熊不停的追著自己的尾巴。

不過他追了一整天也追不到.........

浣熊媽媽笑說:「其實你不需要刻意找尋幸福,只要珍惜現前所有,幸福自然的跟在你身邊。」

    傍晚,在潮間帶生態導覽解說員的帶領下,泡在清涼的海水裡,迎著夕陽,穿梭於珊瑚礁石間,和海膽、海參、蝦蟹、貝類近距離接觸,還發現了一條小海鰻,大家感覺特別的興奮。直到日盡黃昏,才意猶未盡的和大海說「 bye bye」 !

    我們投宿在一家叫「星海」的民宿,民宿面對著大海。晚上和妻躺在門前的木躺椅上,吹著微風,望著大海,仰望星辰,聊著陳年舊事,不覺物換星移,老從頭上來!兩個小孫子也不時來掺一腳,維農纏著阿媽玩親親,哼唱著「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信夫就躺在阿公的身邊,一起唱和著「親密愛人」。

    生活可以很簡單。原來幸福就在:

徐徐的涼風中;

早晨的鏡子裡;

小浣熊的尾巴上。

(記於小琉球二日遊結束的隔一天—2014年8月17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07&aid=16280449

 回應文章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上偶遇的微笑......歡迎加入UDN......
2014/08/20 06:20

小可愛,臺灣小紫蛺蝶幼蟲寶寶卡通極了.....

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935196846497197.1073742060.250009368349285&type=1

 

然生(panda07) 於 2014-08-20 20:09 回覆:

然生(panda07) 於 2014-08-20 20:35 回覆:
萬物靜觀皆自得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8 15:25
闔家出遊,能有小小的知足,就能得到大大的幸福感。
溫馨提醒,騎車記得帶安全帽。
然生(panda07) 於 2014-08-19 08:06 回覆:

非常感謝   您的溫馨提醒!

在小琉球當地旅遊,幾乎人人都是以機車為代步工具,機車出租業者卻只提供 one size 的安全帽,本來還堅持頂在頭上,後來看全島好像都沒有人戴,就入境隨俗,做了不好也不對的示範,這應該是整個旅程中,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小琉球是全台唯一的珊胡礁島,值得一遊,不過假日遊客眾多,如果能選擇平常日,旅遊品質會較佳。還有就是,不要怕麻煩,帶自己合宜的安全帽過海。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淨國土淨
2014/08/18 06:23

人性美善......大自然景致......家人的笑靨......

穿透......風雨塵勞......像無聲電影......悠悠流轉........

然生(panda07) 於 2014-08-18 11:01 回覆:

孩子們的純真,童言童語,無拘無束,穿插遊走其中,是善與美的自然展現!

年紀大了顧忌就多,煩惱常相隨,想想很多都是無中生有,自尋煩惱而已。

或許我捫應該向孩子捫學習,樂活在當下!祝

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