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象大象鼻子長
2014/04/08 18:24:21瀏覽88|回應0|推薦0

分類:塵影

2008/05/12 12:39

 (2008年母親節前夕收到大女兒的來信)

 

這是我剛剛寫的回高雄感想
 
今天信夫還捏著鼻子 一手揮來揮去當大象唷 很可愛
 
媽媽到前兩天感覺應該是累壞了
怎麼每次回去都還是讓媽媽這麼累...要好好檢討
媽媽也要檢討 有些事情叫我做就好了
不要自己那麼辛苦 累壞身體不划算A
 
給你們100個親親喔
 
還有啊 信夫不隨便親人的咧
邦鎰很羨慕你們 回來以後叫信夫親他 信夫都不親
一直到今天 邦鎰又盧了很久 信夫才親他一小下 然後跑掉
所以 信夫一定很喜歡你們喔!!!
 
   ------------------------------------------------------------------------------
回高雄一個禮拜 
感覺整個都不一樣了 就像剛充滿電一樣
更重要的是 感受到爸媽對我和BB滿滿的關愛
 
雖然我盡可能的幫媽媽分擔家務 但還是麻煩媽媽很多
除了要追著BB餵飯 幫他洗澡 幫我們洗衣服 
打點日常生活的瑣事
還要陪BB玩 帶他散步
看得出來 媽都累的快撐不住了 還是開心的忙進忙出
 
爸則是唱著一條又一條的歌給BB聽
還會很陶醉的抱著BB坐在椅子上
或搶著要抱他去外頭散步
就算BB已經自己會走路了 還是超愛抱著他
 
從你們對待BB的態度
我就知道 從小爸媽也是這樣細心呵護著我和妹妹
一下擔心會不會摔著 一下擔心飯吃得不夠多
BB做的一些小舉動 在你們眼裡都可愛得不得了
動不動就歡聲雷動滴大聲歡呼
 
而且 我這才知道
我一直都會唱的這麼多兒歌和老歌是哪來的
 
洗澡澡有洗澡澡的歌(還可以改編成洗頭和洗手的版本)
BB超愛讓阿媽洗澡 
因為阿媽會唱著歌溫柔滴按摩著他的頭皮
BB還會跟著啦啦啦滴哼歌呢
我洗的時候則是 哇哇大叫扭動著不肯就範
 
為了讓BB認識五官
兩個老人家還捏著鼻子唱大象的兒歌
一隻手變成大象的長鼻子晃來晃去滴
不出兩天 BB就知道鼻子在哪裡了
(雖然指鼻子的動作 偶爾會把他的小手指插進鼻孔裡)
還會四不像的學著我們一手捏鼻 另一手裝大象鼻子的模樣
當我們唱著「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
他也會「噠、噠、噠」跟著唱
「媽媽說鼻子長 才是漂亮」的「媽媽」 他也會唱唷
 
令人難過的是 母親節我必須回婆家去
沒辦法陪媽媽過母親節
 
媽媽,母親節快樂
 
還有爸
在我最徬徨無助的時候 只有你們無條件的包容我接受我
給我力量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
現在 就算你們不在我身邊 你們的愛也能給我力量 讓我勇敢
我愛你們
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跟妹都很需要你們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07&aid=1235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