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
2010/03/08 22:16:08瀏覽502|回應0|推薦10

     當機立斷且無懼的選擇,是令人喜悅的權利和自由。坊間那麼多的誘惑,不外乎要你拿出錢作出要不要買的選擇。若你覺得有價值的東西,可掏出錢購買,那是你的選擇;緊縮自己的口袋,也是另一種選擇。選擇沒什對或錯,能有選擇權,就是幸福的表現。在生活中,常常聽到許多的抱怨,原因不外乎自己的抉擇,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已經下了棋步,就拚命找藉口悔棋,已經享過了福,面對代價,就想躲,真是懦弱的表現。

 

    人生的軌跡,是由一連串,不斷地選擇構成的結果,是有跡可循的,是有因果關係的,套句胡適:要怎收穫,先那麼栽。享樂、迎合自己是不用選擇的,如何不享樂?才是我們要學習的,水往低處流,人往舒適區蹲,是不變的道理。

 

    我們常常不自覺的抱怨東抱怨西,不外乎不滿現況;說實話,就是不滿現狀,也是自己選的結果,沒什麼好怨天尤人。若不滿棋步,承認下錯棋失敗就好了,幹嘛為了面子,一錯再錯。此店服務不好,不再光顧即可;此人不適合,離開就好,死皮賴臉,總是還有目的,也是自己選的。唉聲歎氣地自己怎麼都沒有人來喜歡,是自己選擇不喜歡自己的吧?若對自己有信心,幹嘛愁人際關係。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學會喜歡自己,某個角落就會有人喜歡你。大家都知"真正的快樂,在於分享",但卻選擇了關心門,人們孤單寂寞的泉源,莫過於需要隱私權,若能將秘密分享,就沒有痛苦了,幸福唾手可得;要選擇幸福快樂或悲傷痛苦,就操之在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822515&aid=383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