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8歲婦曝輔養7子的最大困擾
2023/03/14 01:01:12瀏覽7|回應0|推薦0

台中市38歲女子江孟芬一連生了5子2女,肚中還有1女將在8月報到,很喜歡小孩的江孟芬說,她教牙齒美白育小孩的方式就是「當豬養」,放任孩子們自由的成長。只要全家人熱熱鬧鬧的聚在一起,就是她認為最幸福的時刻,只是她有個困擾,就是飯後要洗的碗太多了,「每次吃飯完看到那些碗筷就很驚人!」

根據報導,江孟芬育有5子2女全瓷冠,大女兒19歲、最小的兒子2歲,肚中還有1個即將出生的女兒,剛好湊成「十全十美」的家庭。

江孟芬說,自己原本很排斥婚姻,生下大女兒後仍沒有結婚意願,直到老公開玩笑說,不結婚就不讓她見孩子,兩人便在第3胎出生後結婚。但肚中好消息不斷的江孟芬從沒想過會連生7胎,因為每生完一個小孩,她都覺得是最後一個。

活動假牙的使用壽命有限,需要定期更換。老人習慣長期戴一副假牙,適應了以後就一直戴著一副假牙不更換。還有些老人覺得更換活動假牙過程麻煩,覺得活動假牙不更換問題也不大,實際上,一副假牙戴的時間過久,會加速牙槽脊的吸收萎縮,牙床會加速變低,建議老人每全瓷冠五年左右考慮重做新假牙。那麼老人戴活動假牙要如何做好假牙和口腔護理呢?首先飯後要取下假牙沖洗乾淨,漱口後再戴上。睡前把假牙摘下沖洗乾淨後浸泡在涼水中,不要用熱水或酒精,會使義齒變形。也可以使用假牙清潔液浸泡。如果戴假牙過程中出現壓活動假牙痛、鬆動、咬合變低等情況,應該盡快回診,修改或更換不合適的活動假牙。就算沒有任何不適,也建議患者定期每隔半年到牙醫處檢查,發現並預防假牙的一些早期問題。本身已經無牙老人也要每天早晨用軟毛牙刷來刷洗牙齦、牙槽、舌頭與上齶。有的老年人舌苔較厚,易黏附食物殘渣,可用舌苔專用刷輕刷舌苔。對於牙齒的護理很多老年人觀念薄弱,對不清潔假牙威脅健康認知也不夠全面,以至於讓活動假牙對身體造成傷害還全然不知,所以老人一定要特別關注自己的假牙,這樣才能在發現不適應、不舒服及時調整。

江孟芬還說,她的教育方式就是「把孩子當豬養」,採取放任成長的態度,「功課都讓他們自生自滅,哈哈哈!都是哥哥、姊姊教弟弟妹妹,如果弟弟妹妹覺得哥哥姐姐太兇,就會請爸爸出馬!」

儘管夫妻倆的經濟壓力超大,但每當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時,就是江孟芬最幸福的時刻,她說「但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洗碗,每次吃飯完看到那些碗筷就很驚人!」

瓷牙適合做什麼?
1.根管治療后,經“樁核”修復的殘根、殘冠。此類情況做烤瓷修復屬於亡羊補牢,是必須的。
2.著色嚴重、形態異常且患者要求改善外觀,或缺損較大且無法通過補牙方法修復的牙齒,比如氟斑牙、四環素牙、錐形牙等。這類情況需要嚴格把握適應証,如果牙齒著色不嚴重,也沒有造成實質缺損,並不建議烤瓷修復。
3.因各種原因失去“活髓”的牙齒,比如經過根管治療的無髓牙。因為失去牙髓的血液供應,牙釉質變脆,牙齒易折裂。
4.烤瓷固定假牙的固位體。這其中的關鍵問題是,首先確認是否決定採用固定假牙的修復方式。
5.不宜或不能做矯正的錯位牙、扭轉牙。換言之,能矯正的還是矯正,全瓷冠推薦是其中的選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kimberly4&aid=178597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