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覺得喉嚨怪怪的?要注意4種特徵!
2023/02/26 02:57:06瀏覽10|回應0|推薦0

明明喉嚨沒東西,卻總是覺得卡卡不舒服?有些民眾可能因此擔心自己得了咽喉癌或是食道癌,不過看負壓排風扇過醫生後診斷結果卻可能只是「慢性咽喉炎」?其實慢性咽喉炎主要有3個因素,而咽喉癌或是食道癌主要則有4種特徵可供參考。

據報導,耳鼻喉科醫師余昊璋指出,民眾會覺得「喉嚨卡」,擔心可能是得到咽喉癌或是食道癌,但其實除非有4項特徵,否則不用太過擔心,第一項就是40至60歲、習慣性抽菸喝酒的中年男性,第二項是原因不明的聲音沙啞,時間持續2個禮拜以上,第三像是吞嚥時有困通風設備難或疼痛症狀,第四像則是頸部有腫塊產生,若民眾發現自己有這些特徵,又總是覺得喉嚨莫名「怪怪的」,就應盡速就醫。

余昊璋表示,民眾若對是否得到癌症有疑慮,可以至耳鼻喉科就醫,檢查是否罹患鼻咽癌、喉癌、下咽癌、口腔癌等,由於食道癌早期診斷不容易,也可以一並接受胃鏡、大腸鏡的檢查,而女性擔心咽喉癌之餘,更應該關心自己是否罹患子宮頸癌或是乳癌。

一般觀念都知道熱空氣上升的原理,所以在屋頂開設太子樓或裝設自然通風球,但都還是無法達到改善悶熱及通風不良的困擾。負壓排風扇利用空氣對流原理將廠內熱氣、穢氣完全排出廠外,由裝設地點的對向,大門或窗戶補入新空氣,可計算整廠每秒的風速,每小時的換氣次數任何悶熱、通風不良等問題均可改善。要作好一件通風工程,必須精確計算面積、體積、斷面積及正確器材之選擇才能完全解決通風不良 、 悶熱的困擾。

另外,余昊璋也指出,慢性咽喉炎主要有3個因素,第一個是包括過敏性鼻炎與鼻竇炎等所致的「鼻涕倒流」;第工廠降溫二個是胃酸逆流造成喉嚨的慢性發炎,稱作「咽喉胃酸逆流」,與常見的胃食道逆流不同;第三個則是與焦慮、壓力相關的「咽喉緊張症」,常發於上班需要一直說話的族群。

目前健保局提供民眾數種免費健康檢查,像是每2年1次、對於45至69歲婦女、40至44歲二等血親內曾罹患乳癌之婦女提供的乳房X光攝影檢查;每年1次對30歲以上婦女所做的子宮頸抹片檢查;每2年1次、對50至未滿75歲民眾進行的糞便潛血檢查,以及每2年1次、對30歲以上有嚼檳榔者(含已戒檳榔)或吸菸者、18歲以上有嚼檳榔(含已戒檳榔)之原住民,讓民眾可以及時發現、及早進行治療癌症。

廠房內機械設備、鍋爐等設備,會不斷產生高熱,若無法有效排出,將在室內持續蓄積;縱使開冷氣,也只會越開越熱,浪費無謂的電費。因此,必須藉助廠房通風設備,讓室內熱氣快速排出,自然排熱器擁有業界最大的排風口及特殊路徑專利設計,室內熱氣以噴流方式順利排出,不會有回流或向下堆積的問題,且不需另外加裝排風扇,即可迅速達到排熱降溫效果。散熱能力不僅可達到球型通風器的6~7倍,且不鏽鋼外殼堅固耐用,精準雷射切割密合度高,不漏水、抗風擋雨,免維修保養,國內目前已有不少新建案、廠房、體育館陸續安裝。如有室內採光需求,可選擇採光型做輔助光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kimberly4&aid=178479379